全国百个美好家园优秀案例,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成功入选

业内 2022-02-28 12:17:4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积极开展“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活动,评选出全国100 个特色鲜明、环境宜居、管理规范的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凭借出色的物业服务,葛洲坝物业武汉城市花园项目位列其中,成为武汉市获此殊荣的两个小区之一。

  据悉,“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开展以来,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补齐制度短板、提升服务品质、创新社区文化活动,用心服务1400余住户,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的物业服务不仅得到了业主们的高度满意,也吸引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硚口区物业行业党委、区房管局物业科、市物协硚口工委会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号召全区物业服务行业广泛开展学习葛洲坝物业的活动,将社区管理的成功经验落位于更多社区。

  切实解决问题,提升服务质量

  从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到井然有序的社区管理,葛洲坝物业武汉城市花园项目已经形成了高标准的服务品质。长期以来,武汉城市花园始终秉承“更好的家给更好的你”的服务理念,将“以人为本的温暖交心行动”和“以事为本的快速解决机制”结合起来,实实在在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

  为了解决社区存在的问题,提高业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以业主需求为导向,在社区搭建了“客户分级”和“定期访谈”制度,定期收集业主意见和建议,精准识别客户需求,既避免了大量财力物力的消耗,也改变了被动服务的状态,形成“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快速解决”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创新物业服务内容,获得行业和业主的肯定。

  电动车停放,曾一度成为社区管理的难题。居民对电动车停放的需求增多,高层住宅电动车“上楼入户”又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如何做到满足业主需求,又形成良好的管理,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启动车棚改造扩容计划,建设3个大型非机动车棚,可同时容纳180台电瓶车停放,并在城市花园二期安装“梯阻”系统,解决了电动车无处停放、无处充电的问题,为小区居民电瓶车充电和管理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

  像电动车停放、社区垃圾臭味及卫生问题、高空抛物等社区管理问题,在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时有发生。无论问题大小,情况轻重,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都会第一时间响应,从业主的需求和感受出发,用心服务,切实解决问题。如今,通过建立健全管家微信群、项目与业主沟通群、每月推送 H5 月报、每日报事报修关闭日报机制等措施,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已经形成一套良好的服务机制。

 营造社区文化,共建美好家园

  物业服务的显著提升,离不开坚定的党建引领。此次城市花园项目入选住建部典型案例,是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一次成功实践,也是物业武汉分公司积极探索的红色物业与专业化物业管理深度融合的结果。

  在党建引领下,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进一步升级了服务品质,也在社区中形成了互帮互助、主动担当的良好文化氛围。“党员下基层”“党员值班日”“党建基地打造”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将物业服务和党建引领融合予以了充分的展示。

  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央企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建立起“1+1+X”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联席会议,重点讨论解决小区重难点问题,让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并且,社区成立城市花园小区志愿服务队,提供代买代办、入户维修、事项办理等便民服务,真正实现小区治理“大家管”,美好家园“大家创”的浓厚氛围。

  除了良好的社区管理,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拉近了邻里间的关系,营造出和谐友爱的社区文化。睦邻文化节、中秋文化节、时代大讲堂等活动,开展小区好人、励志青年、最美公婆等评选,多样化活动丰富了社区的精神文化,进一步提升了小区居民道德荣誉感,增强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依托良好的物业服务质量和社区文化氛围,葛洲坝武汉城市花园项目入选住建部典型案例,成为行业公认的美好家园。此次获奖不仅是对葛洲坝物业成绩的肯定,也是对葛洲坝物业的监督。未来,作为全国百强物业企业,葛洲坝物业将继续秉承“更好的家给更好的你”的服务理念,为业主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美好环境和生活体验,传递更有温度的服务,营造一个又一个美好家园。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