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同昌张宗真:不断创造更高价值

业内 2022-05-26 09:35:3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永同昌集团的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是2022年5月26日,3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92年5月26日,永同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三十而立”,对我们永同昌的全体员工、投资人来说,今天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谨代表永同昌集团董事会,对各位同事30年来一路的跟随、努力的付出、作出的贡献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还要感谢许多长期关爱我们的客户,以及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

  永同昌集团名称的寓意就是我们大家携手并肩,“永不止步、同心同德、昌盛你我”。其实“永同昌”这三个字并不是我起的,当时我委托一个朋友在香港的律师事务所帮我注册公司,从律师事务所已随机注册的众多企业名称当中拿到了这个。当我在厦门收到这个名称的时候,感觉到非常的喜悦,因为我是福建省永泰县同安镇樟坂村人,正好取了地名的第一个字,所以,这个名字也是寓意着我们永同昌集团有着更深刻的时代背景及乡土背景。我们大家在过去30年来一起登高山、走长路,未来还将攀登更多的高峰。这就是我们的使命跟责任,也是永同昌集团的光荣。

  30年来我常常思考,一个企业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在哪里?许多人讲是企业战略、企业愿景、企业文化、客户服务、产品研发、创新能力……这些都对,但是我个人认为归根到底是我们的员工。我个人理解,我们30年来最重要的成就,是我们永同昌集团的所有员工。我们的员工在永同昌这个平台上自我的能力得到提升,自我的价值得到释放,这是我们永同昌集团作为一个企业感到最欣慰的一件事情。如果每一个永同昌集团的员工,每天都在进步,那就证明我们的企业整体在提升,整体在沿着正确的方向攀登高峰,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

  当然,人最重要的能力分两个方面,一是人品,二是能力。我个人认为,人品可能在大家进永同昌之前就已经相对固定,但是工作能力、个人能力是可以通过系统地训练,通过不断地工作实践得到提升的。只要我们勤奋好学,加上整个企业的培训体系、考核体系、激励体系,能力势必会得到提升。我们企业所有的体系、制度都要围绕着“如何通过提升员工来成就企业”这一点来展开设计。我看到我们企业的高管团队在用人、培养人、发现人方面做得特别好,许多方面比我做的要好得多,也展现出了很好的成果,所以这个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让每一位永同昌的员工生命绽放地更加精彩,更加绚丽夺目,这是永同昌集团的使命,也是永同昌集团的光荣,这也是作为永同昌集团董事局主席的责任。

  回顾永同昌集团30年的发展历程,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主要业务集中在产业园区、资产管理、房地产开发,这三大业务是永同昌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未来我们要进一步推广。这三大核心业务是通过我们在30年时间里不断探索而形成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许多的经验要总结回顾。成功的案例和经验,我们一定得好好地发扬总结,而对于失败的教训,尤其对失败案例的反复推演,我认为是更重要的。我们希望从每一个失败的教训中,不断地提高自我的认识,不断地让自己变得更敏锐,各方面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更远的路,才能克服更多的困难。

  作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居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特别地荣幸。我个人和许多同时代的朋友一样,经历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全过程,这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与国家共成长,与时代共发展,我们赶上了这样的重大机遇。

  永同昌1992年成立的时候,我们中国的GDP只有0.42万亿美元,到去年是17.7万亿美元,增长了41倍,可以讲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奇迹。我们永同昌所经历的30年,赶上了中国改革开放最辉煌、发展最快的30年。2021年,中国的GDP尽管比美国还差25%左右,但是中国所生产的有形商品即第二产业产值是美国的两倍。美国的GDP虽然比我们中国高,但是它光打官司产生的GDP就占到了7%。所以我们中国人完全有志气和能力在不远的将来,经济总量、经济规模、经济质量全面赶超美国,这也是未来30年我们永同昌集团的最大机遇。

  我们永同昌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要一如既往地与国家共命运,与民族同呼吸,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国家的重大战略落地、为大湾区的建设,为经济的发展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我深信,只有这样,永同昌集团的未来才会创造更高价值,才会更加辉煌。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我们不能够大范围地举行线下庆祝活动,但我还是决定在永同昌成立30周年这一最隆重的时刻,与福建慈善总会合作,设立一个1亿元的“永同昌集团慈善基金”,用于青年人才的培训,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捐助扶持。我希望与所有的员工共同勉励,在每前进一步的时候,都不忘是国家和时代给了我们重大的机遇,不忘主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我希望能同全体永同昌同仁携手并肩,在未来走更长的道路,把永同昌集团建设成为真正的百年企业,为每个员工、为社会、为国家、为民族,做出更大的贡献,不断创造更高价值。谢谢大家!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