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广州,是什么力量铸就这座海阔天空之城?

业内 2022-09-29 10:01:3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9月22日,《广州·海阔天空之城》引发全城围观。截至目前,该视频已有超过10万次互动,并在持续释放影响力,成为广州市民朋友圈的风景。刷屏背后,是人们对广州这座城市的深情。

  自成立起,越秀地产就与广州城市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39年栉风沐雨,越秀地产深耕广州,成就美好生活,也传承了广州千年商都的气质和生命力。

  
1、敢为人先,城市东扩的拓荒者

  1985年,正当少年,意气风发的越秀地产(此时公司前身为广州城建),率先引入国际开发理念,打造总面积126万平方米的国际化社区——二沙岛社区。二沙岛,是广州的江心岛,呈船状,是最具广州现代风情的宝地。社区开发建设前后,历经中外国际关系和市场风云变化,历经千辛,越秀地产在岛上陆续建设了宏城花园、云影花园、花城苑等别墅区和高端住宅区,区域内有美术馆、体育馆、音乐厅、实验学校、三甲医院等配套设施,二沙岛一跃由破旧的小渔村变为珠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至今仍是全国高端国际性社区的典范。

  ▲二沙岛社区

  1987年,越秀地产主动承担并启动开发建设广州天河新区,勇为城市东扩的拓荒者。天河5.2平方公里的土地,经过投资开发出了天河路、天河北路、体育西、体育东四条道路和三个过街隧道,并陆续在体育中心附近建设了六运小区、市长大厦、城建大厦、维多利广场等知名物业,将天河商圈打造为广州商业氛围最浓厚、配套设施最齐全的商务区。如今繁华的天河商圈自那时起初见雏形。

  ▲天河商圈

  2、勇立潮头,造就时代“广州梦”

  1993年,作为改革开放的弄潮儿,越秀地产站在市场经济前沿,开发了白马服装专业市场,一开业出租率迅速达到100%,带动周边形成服装批发产业集群,开启广州火车站一带著名商圈——流花商圈的繁荣时代,形成了“白马模式”,引发行业争相效仿,入选央视“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录片,影响力延续至今,成为时代的一张名片。

  ▲广州火车站

  向海而生的时代,越秀地产更是南沙的拓荒者。2000年,越秀地产积极响应广州实施“南拓、北优、东进、西联”发展战略,进驻并扎根南沙。以前瞻性的目光布局金洲蕉门板块,打造南沙第一子——267万方滨海花园。随着南沙自贸区国际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越秀联袂华润、金茂、绿城等知名房企进军明珠湾灵山岛、横沥岛板块,不断提质南沙的封面之作,吸引国际资本和高端金融人才在南沙聚集。经过22年的深耕发展,凭借着丰富的城市开发及商业运营经验,越秀地产在南沙累计开发21个大型住宅及商业项目,逐步成为南沙的地理名词、城市地标与市民记忆,不断为南沙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赋能,成就了“万顷南沙,半城越秀”的佳话。

  ▲广州南沙

  
       3、奋楫扬帆,新时代更懂广州

  39年来,越秀地产始终与广州城市发展共振,不断绘写羊城新面貌。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2003年,广州新中轴线双子塔的位置规划从北面移至南面珠江边,与中信大厦、天河体育中心相连,绘就CBD波浪起伏的恢弘气势。越秀地产中标“西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经过三年的建设,2008年,432米高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封顶,成为当时世界十大超高层建筑之一。广州IFC不仅有着优秀的甲级写字楼、零售商场、酒店式公寓,更有全球最高的四季酒店。漫步云端,可以将小蛮腰在内的广州夜景尽收眼底。而绿色高效的运营,也让她成为国内第一个在运营阶段获得“建筑类奥斯卡奖项”LEED V4铂金级认证。

  ▲琶洲南

  时间是最伟大的作者,实践是最有力的证明。在一代代地产人的接力下,越秀地产持续履行城市美好生活之约。时间来到今年,越秀地产打造琶洲南TOD项目,持续建设空间符合、交通便捷、绿色低碳、商旅文结合的新商业新文化新国际社区和大湾区轨道站点综合开发典范,推动广州建设全球城市文化名片。

  ▲珠江新城夜景

  越美好,向未来。越秀地产与花城的故事,还在持续更新……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