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记者会25句话透露的经济民生信号

宏观许倩 2023-03-14 09:11:35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13日10时30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

  “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宗旨就是为民造福”“政府工作就是要贴近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去谋划、推进,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吃改革饭、走开放路”,面对海内外记者的犀利提问,总理妙语连珠。

  说到最大挑战时,李强表示,今年新挑战不少,要实现5%左右增长并不轻松,需要倍加努力。但是大家想一想,哪个时候、哪一年没有困难呢?我们从来都是在克服困难中不断实现新发展的。我们这一代中国人从小听得最多的故事就是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等,都很励志,讲的都是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们中国人不会被任何困难所压倒。“对中国经济的前景我想用八个字来概括,就是‘长风破浪,未来可期’。对此,我充满信心。”

  记者会上,李强的话语坚定务实,振奋人心,既表达了他带领新一届政府戮力改革的实干决心,又坚守着以民为本的治理理念,“我们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勇毅前行、廉洁奉公、鞠躬尽瘁、不辱使命。”

  1.勇毅前行、廉洁奉公、鞠躬尽瘁、不辱使命。

  2.我们中国人不会被任何困难所压倒。

  3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宗旨就是为民造福。

  4.政府工作就是要贴近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去谋划、推进,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

  5.“吃改革饭、走开放路”。

  6.今年的新挑战不少,要实现5%左右的增长并不轻松,需要倍加努力。

  7.中国经济前景“长风破浪,未来可期”,我充满信心。

  8.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民营企业家一定能谱写出更加辉煌的创业史。

  9.有祖国作坚强后盾、有“一国两制”的制度保障,香港、澳门的地位和作用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10.人口红利并没有消失,人才红利正在逐步形成,发展动力依旧强劲。

  11.创造“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

  12.带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创业者、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13.解决就业问题最根本一条,还是要靠发展经济。

  14.帮助年轻人通过劳动和奋斗,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5.一定要确保14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地端在我们自己手中。

  16.保护和传承好地域文化、乡土文化,不能千村一面。

  17.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不全面的。

  18.两岸同胞是一家人,血浓于水。

  19.中美合作大有可为,围堵打压对谁都没有好处。

  20.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人民群众学习,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21.高手在民间。

  22.要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有创造力的执行者。

  23.在履行审批、管理职能时,不能光踩刹车、不踩油门;不能尽设路障、不设路标;

  24.对一切腐败行为一定要零容忍。

  25.开放的中国欢迎大家来投资兴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