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出炉 15家典范企业参编

产业链 2020-12-28 18:08:2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正值“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布局的关键时期,也是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新起点。房住不炒是“十四五”房地产政策总基调,基于日渐回归居住本身功能的市场竞争格局,追求舒适性、高品质、绿色环保的产品,成为愈演愈烈的潮流,整个产链业对产品力的打造,也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高度。

1

1

  为响应“十四五”号召,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12月28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协同15家企业和专家共同编写的《2019年度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京发布。

1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担任发布会主持人

  发布会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支持,北京绿奥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主持发布会,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副司长、局产业办副主任李玉印,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陈天全等领导、15家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企业代表与媒体与会。

  9年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认真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与国家林草局领导的有关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指示精神,每年组织行业龙头企业召开社会责任发布报告。“十四五“明确社会经济发展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林产工业企业应借助优势,秉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总结,不断创新,推动质量、效率和动力的变革,让发展成果更好的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

中国林业产业协会副会长、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陈天全

  中国林业产业协会副会长、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陈天全在致辞中表示:社会责任工作不会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但是能够带来无法估量的间接的效益和社会效益。15家参与编写《2019年度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是林产工业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社会责任示范企业,要切实做到将社会责任的战略同企业发展战略相结合,同国家百年目标一致,让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的生产、管理、营销和服务当中,让社会责任成为企业的凝聚力,让社会责任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让社会责任体系在企业的经营发展当中充分发挥作用。

1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忠涛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忠涛为《2019年度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作了说明,他指出,本次是第九届《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发布数量为15家。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在积累前八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经验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发布的基础上,偕同行业企业和专家共同编写了《2019年度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继续发挥社会责任履责企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行业诚信和企业品牌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在报告的整体质量上,未来将更加关注过程性、完整性、实质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和创新性,突出行业的特色,突出企业的特色,将社会责任将与企业发展战略相融合,携手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此外,张忠涛还代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并积极参与社会责任工作的龙头企业,正是他们为整个行业做出来表率。

1

1

为编写《2019年度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企业赠书

  发布会上,财纳福诺木业(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大区总经理王斌、广东耀东华装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惠娟、广西国旭林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星隆、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有权、宁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吴方境、山东佰世达木业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申世军、天津市盛世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初小明、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忠与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总监陈龙代表围绕绿色产业链、智能工厂、公益活动、员工关怀、企业文化等维度进行了社会责任报告宣贯与发布。

1

  社会责任工作是一项持续的重要工作,越是优秀的企业,越是有能力的企业,就越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副司长,国家林草局产业领导小组李玉印在总结中建议: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要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的法制化进程,建立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与担当。同时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和日常经营管理,积极探索企业社会责任的可持续发展。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