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美建设人”丁泽成:青年企业家传承浙商品质

产业链 2020-12-29 15:00:5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小时为雷神山调度3万方隔离材料,1周交付浙江绍兴病区700套病房卫浴安装。疫情初期,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厦”)便下发通知,所有与疫情相关的事项,可以先执行再汇报,保证速度。在这背后,是亚厦掌门人丁泽成,主动将企业发展融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作为青年企业家,他始终传承着老一辈的浙商品质。

丁泽成

  12月28日,2020年度浙江省“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亚厦董事长丁泽成被授予2020浙江“最美建设人”。

  生于1989年的丁泽成,自2017年,从父辈手里接过指挥棒后,便承载着革故鼎新的使命,带领亚厦,夯实内力,迈向一个全新的2.0时代。作为青年企业家,他始终传承着老一辈的浙商品质。企业运转中,他坚持创新,夯实内力;社会大义前,他带领企业勇于担当,承担责任。

  在他的带领下,亚厦市值从100亿,增至最高时460亿。

考察

  早在2012年,亚厦股份便确立了工业化发展方向,并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甲醛”纳米工业化装配式装修解决方案。

  2018年,亚厦首次向全行业发布内装工业化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亚厦打造了涵盖装饰、幕墙、机电、园林、智能化等建筑的全产业链生态。

  亚厦的工业化装配式装修研发实力可谓在行业内独树一帜,遥遥领先。疫情之前,亚厦也经常接到紧急建设任务。这练就了亚厦在发展过程中,让效率与质量“并跑”,也练就了亚厦员工们对时间的把控。

  疫情初期,丁泽成便做出决定,所有与疫情相关的事项,可以先执行再汇报,保证速度。他说,这个时候,时间就是生命。

  在这场战役中,亚厦3小时为雷神山调度3万方隔离材料,1周交付绍兴病区700套病房卫浴安装,为生命争取时间。

  “亚厦会逐步把装配式技术逐步把技术放给行业,开放给社会去使用。”丁泽成表示,将企业发展融入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是青年企业家从老一辈浙商手中传承下来的优秀特质,会是浙商永远秉持的精神本色。“有着这样的精神,无论什么样的危机都不可能击垮我们。”

  亚厦始终用速度和质量打造行业标杆。

  近年来,亚厦以精湛的工艺技术相继完成北京APEC峰会主会场、杭州G20峰会主会场、厦门金砖五国峰会主会场、青岛上合组织峰会主会场、上海迪斯尼乐园、北京大兴机场等重大工程项目。

工作中丁泽成

  创新驱动发展。在丁泽成带领下,亚厦近三年研发投入4.8亿元,以革命性的技术突破,形成了15大核心技术系统、内装领域技术的全覆盖。

  据悉,亚厦申请专利超过4154项,其中发明专利超870项,修编多项标准,填补国内空白。

  今年9月,亚厦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这又是业内首创。

  谈及秘笈,丁泽成表示,他和“四千精神”的父辈企业家一样,带领企业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步伐,超前布局市场所需,全力助推建筑装饰行业的转型升级。

  丁泽成将企业发展融入社会,传承着老一辈浙商的优秀特质。和丁泽成一样,一代又一代的浙江建设人正在奋斗路上谱写青春最美篇章,在城市森林中印刻下他们不忘初心的坚守和传承。(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