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党建品牌馆被设为“双拥国防教育基地”

产业链 2022-03-25 15:58:4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24日,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党建品牌馆浮雕墙前,一场揭牌仪式正在进行,随着“双拥国防教育基地”金色牌匾上的红布缓缓揭起,标志着该公司党建品牌馆正式成为成都市成华区双拥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阵地。

揭牌仪式

  “双拥国防教育基地”是成都市成华区政府坚持企地互动、拓展红色教育基地的一个缩影,也是创新实施双拥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此后,基地将免费向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区部队和社区群众有序开放,成为培植广大干部群众、学校师生、部队官兵和企业员工拥军情怀、爱国热情的“鲜活课堂”。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与揭牌的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所党组成员、成都市双拥工作处领导等一行共同参观了西南党建品牌馆,在党建品牌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铁道兵的辉煌历史和中国铁建人薪火相传的故事。党建品牌馆共分为“人民铁军”“改革开放”“时代先锋”“旗帜引领”“发展战略”5个展厅,充分展示了从企业从铁道兵历史到新时代的业绩和精神面貌,涵盖了中国铁建载入史册的重大工程项目。在铁道兵展厅,参观者更深刻的感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在解放战争与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卓越贡献、在国家铁路建设和国防建设中立下的汗马功劳;在中国铁建展厅,展示着中国铁建接续传承、大力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沐浴神州大地改革之风,在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中走过的荣光之路。党建品牌馆展现着中国铁建人用初心与匠心建造一项项重大工程的努力,亦让嘉宾们看到了从星星之火到大展蓝图、从国内舞台走向国际市场的奋斗故事。

参观品牌馆铁道兵展厅

1

参观品牌馆时代先锋展厅

1

观看馆内3D影像

  铁道兵精神,历经战火硝烟的淬炼,饱受栉风沐雨的磨砺,铸就了铁道兵逢险必克、百折不挠的军威军魂,也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铁建人继往开来。西南党建品牌馆的筹建,正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带领中国铁建地产人传承血液中的铁道兵精神。

  自2021年7月1日开馆至今,该馆已累计接待内外部参观20余场,接待人数超过300人,逐渐成为弘扬铁道兵精神、展示企业文化的重要平台。此次双拥国防教育基地的设立,更是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实处的又一成果体现,这是一个更美好的新起点,将进一步推动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党建品牌馆成为弘扬铁道兵精神、培植爱国主义热情的教育阵地。

1

揭牌、参观人员合影留念

  中铁地产西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张福强,与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孙振中,成都市双拥工作处处长蓝顺华,成华区人民武部部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双,成华区退役军人事务所党组书记、局长、区双拥办主任肖伟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通讯员 魏婷 杨茜)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