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南建设集团幕墙设计研究院入选“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幕墙咨询设计类”

产业链 2022-03-30 16:33:22 来源:新浪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连续12年,力求以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测评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房地产配套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报告2022版于3月29日正式发布。

  该报告能够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认清新形势下配套产业发展现状,呈现服务意愿、服务能力的新格局,也倡议企业优中选优,提高上下游合作效率。

  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幕墙设计研究院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荣登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幕墙咨询及设计类10强。

  浙江中南建设集团创建于1984年,是国家房屋建筑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浙江省工商企业信用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中南建设集团的前身是长河镇办集体建筑公司,经过近30年的发展,从原来一家小企业发展到现在拥有50多家不同业态成员企业的现代企业集团,产业涉及建筑业、商贸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南集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优化战略规划,集团的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及品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企业差异化竞争力与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高。目前集团已拥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建筑幕墙、建筑装饰、机电安装、钢结构、金属门窗、建筑智能化工程等6个壹级专业承包资质,同时还获得建筑、幕墙、装饰、钢结构、智能化、照明、消防工程等7个甲级设计资质。公司技术中心2009年被评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已累计编写国家工法6项、省级工法43项,累计获得发明和应用专利172项,主编国家及行业标准2项,参编国家行业标准14项。

  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外形独特、结构复杂的各类型幕墙建筑不断涌现,幕墙设计愈发兼顾美观和实用性,行业在设计、材料、设备、人才等方面的需求加深。由于幕墙的设计和施工具有一体化的特性,涉及的材料种类多样,加上监管制度覆盖不全面,行业存在承建单位的自主性大,幕墙的系统设计、结构设计、施工质量等审查验收较弱,整体质量难以保证。但随着设计标准的普及,开发商对幕墙的精细化控制加强,品质要求不断提高。2021年1月人社部拟在建筑领域新增建筑幕墙设计师职业,加幕墙工程设计人员队伍的规范化管理。

  近年来,开发商对幕墙设计的品质要求提高,加上超高层、大跨钢架构、异性双曲幕墙均要求较高的咨询和设计能力,越来越多企开发企业在高难度幕墙工程项目上开始选择具备幕墙设计甲级资质幕墙顾问或者外资顾问和具有幕墙设计甲级资质的施工方的联合体;幕墙行业发展至今,多数幕墙咨询与设计企业涵盖了幕墙咨询、建筑咨询、门窗咨询、照明咨询等业务,部分企业还涉及智能化、绿建咨询等方面,行业发展已经朝着建筑业“全过程”方向发展。

  我国城市建设愈发完善,对城市美观要求加大,幕墙设计需要更具多样性、创新性。2021年在双碳背景下,利用节能环保材料的新式幕墙将会越多的利用在建筑领域中,除此之外,BIM的应用继续深化,数据建模的使用能够系统化调整建筑结构,在保证幕墙外立面设计的同时提升结构的安全指数。随着BIM技术应用的不断普及,行业向数字化、可视化、云端化的方向创新与升级,行业龙头企业在技术和规模上都取得了较大发展。

  本届测评继续从房地产采购的需求品类出发,进行优化调整,将供应链分为七大品类,超过150个子项。分类更加精细合理;测评流程方面,各子行业首选品牌榜单主要TOP500开发企业合作首选率高低确定,同时参考年度出货量和工程市场销售额,辅之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为载体开展的行业协会专家提名、品牌感知度评审线上投票、工程采购人员抽样调查、招中标公开信息以及典型行业专家评审会的意见,2022年的线下评审会特别增加了交付力的维度评估,并将其作为推荐合作的重要指标。首选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更加全面和细化,2022年增加了光伏工程、美缝剂等门类,并持续引入质量评价指标。

  测评过程中,为得到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测评结果,成立了测评专家顾问团。感谢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华(集团)有限公司、绿城置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领地集团有限公司、雅居乐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华东区域,对本届测评活动线下评审会议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独家顾问支持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报告提供建材质量关键性指标的合格率数据。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