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莉入选“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高端仿石漆(水性含砂多彩-民族) ”

产业链 2022-03-30 16:57:00 来源:新浪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连续12年,力求以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测评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房地产配套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报告2022版于3月29日正式发布。

  该报告能够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认清新形势下配套产业发展现状,呈现服务意愿、服务能力的新格局,也倡议企业优中选优,提高上下游合作效率。

  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荣登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高端仿石漆(水性含砂多彩)民族品牌5强。

  嘉宝莉凭借逾二十年涂料行业的专业经验,始终坚持“让家美丽”的理念,以卓越的色彩营造美丽的生活空间,坚持以低碳、环保的健康产品和专业、标准的配套服务为消费者实现健康家居,履行“让爱放心”的承诺,成为了受消费者喜爱的涂料品牌之一。

  截止至2018年,嘉宝莉集团拥有7家一级子公司,7大生产基地,员工3200余人。零售终端已铺设至全国3000多个县镇市场,开设了超过16000家门店,拥有2500多名经销商,年销售额超35亿元,在中国本土涂料中处于强势地位。

  其中嘉宝莉大建涂以全体系建筑涂料为核心,以建涂配套产业为辅业,集高度专业化与多元化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全体系建筑涂装领域领军品牌。以“全体系专业涂装方案解决者”为目标,加快向高端化、绿色化、市场化方向发展,加强集采赋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支撑、推动集团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根据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1968家规模以上涂料企业实现总产量2459.1万吨,同比增长2.6%。受房地产行业市场影响,涂料行业的发展道路也愈加坎坷,规模以上涂料企业产量增速逐渐放缓。2021年,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涂料市场恢复活跃,涂料行业“十四五”规划显示,“十四五”期间,涂料全行业经济总量保持稳步增长,总产值年均增长4%左右。到2025年,涂料行业总产值预计增长到3700亿元左右;产量按年均4%增长计算,到2025年,涂料行业总产量预计增长到3000万吨左右。

  随着房地产工程市场战略合作需求多样化,从单一的涂料产品到涂料保温外墙装饰综合方案,细分品类被不断纳入集中采购体系,真石漆、地坪漆、反射隔热绝热涂料、水性环保题材均被重点关注。值得肯定的是,国内企业从最初的“跟跑”已经向“并跑”“领跑”转变,从合作体量上已全面跻身于第一梯队。

  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渐饱和,国内市场需求增速将逐渐放缓,行业未来发展一定程度上依赖全球市场需求。随着国内外环保形势愈发严格,以及国外发达国家国际贸易的绿色壁垒逐渐加强,未来出口的粉末涂料产品必然是以环保型产品为主,过去低价值、污染大、毒性强的产品淘汰出场。当前从抽检各类涂料产品关键性指标检测来看,合格率较高,基本达到100%,少数指标保持在90%以上,产品性能整体优异。

  本届测评继续从房地产采购的需求品类出发,进行优化调整,将供应链分为七大品类,超过150个子项。分类更加精细合理;测评流程方面,各子行业首选品牌榜单主要TOP500开发企业合作首选率高低确定,同时参考年度出货量和工程市场销售额,辅之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为载体开展的行业协会专家提名、品牌感知度评审线上投票、工程采购人员抽样调查、招中标公开信息以及典型行业专家评审会的意见,2022年的线下评审会特别增加了交付力的维度评估,并将其作为推荐合作的重要指标。首选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更加全面和细化,2022年增加了光伏工程、美缝剂等门类,并持续引入质量评价指标。

  测评过程中,为得到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测评结果,成立了测评专家顾问团。感谢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华(集团)有限公司、绿城置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领地集团有限公司、雅居乐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华东区域,对本届测评活动线下评审会议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独家顾问支持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报告提供建材质量关键性指标的合格率数据。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