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入选“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高端仿石漆(水性含砂多彩-外资)”

产业链 2022-03-30 17:02:10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连续12年,力求以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测评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房地产配套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报告2022版于3月29日正式发布。

该报告能够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认清新形势下配套产业发展现状,呈现服务意愿、服务能力的新格局,也倡议企业优中选优,提高上下游合作效率。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荣登2022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高端仿石漆(水性含砂多彩-外资)5强。

立邦中国隶属于新加坡立时集团。立邦的命名来自立时集团创办人吴清亮先生。1990年中国与新加坡建立邦交,同年,立时集团开始筹划进入中国,1992年立邦正式进入中国。“立邦”名字就是由“建立邦交”而来,寓意开启中国与立邦的美好友谊。立邦,见证了中国涂料工业的蓬勃发展以及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经济与社会的飞跃成长,成长茁壮至中国涂料行业的著名品牌。

立邦以“刷新美好生活空间”为企业使命,以“用科技构建最赋价值的生态平台,成为涂装整体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为企业愿景,致力于用色彩刷新中国的每一角落。通过持续推动创新技术的研发、多元产品的拓展,让中国消费者和客户在涂料功能、涂刷效果和涂装服务等方面有更多选择,从而满足社会和市场的需求。立邦业务范围广泛,覆盖装饰涂料、工程涂料、厨卫底材、汽车涂料、汽车修补涂料、防护涂料、卷材涂料、一般工业涂料和粉末涂料。立邦以多元产品,丰富了人们日益美好的生活,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瞩目和信赖。

2010年,立邦中国启动以“立邦,永续大地精‘彩’”(ECOLOR)为核心精神的企业社会责任计划,将“ECO(绿色、生态)”和“COLOR(色彩)”相结合,以自然、经济、责任三大循环为使命,宣示全力开发低碳环保涂料,并将全面落实员工关怀、1+3计划、为爱上色、绿色行动和社区关怀五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致力环境生态平衡,永续大地精“彩”,与消费者、环境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

根据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1968家规模以上涂料企业实现总产量2459.1万吨,同比增长2.6%。受房地产行业市场影响,涂料行业的发展道路也愈加坎坷,规模以上涂料企业产量增速逐渐放缓。2021年,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涂料市场恢复活跃,涂料行业“十四五”规划显示,“十四五”期间,涂料全行业经济总量保持稳步增长,总产值年均增长4%左右。到2025年,涂料行业总产值预计增长到3700亿元左右;产量按年均4%增长计算,到2025年,涂料行业总产量预计增长到3000万吨左右。

我国涂料市场格局主要由立邦、多乐士、宣伟等外资品牌占领,2021年上半年,韩国是中国最大的粉末涂料进口国,占比为26%。此外,马来西亚、日本、德国进口占比均在10%以上。但是近年来本土涂料品牌通过切入细分市场以及挖掘下沉市场迅速抢占部分国内涂料市场。市场集中度角度,我国涂料行业CR10在20%左右,远低于全球39%和美国的75%。

伴随着环保政策的出台,龙头涂料企业效应进一步凸显,行业市场份额逐渐向知名品牌企业集中,并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梯队层次。立邦、三棵树等龙头品牌优势继续扩大,2021年2月,立邦新型材料华东区域生产基地签约江苏镇江,2021年上半年,三棵树多个项目计划建设,包括湖北三棵树年产100万吨涂料及配套建设项目、福建省三棵树新材料有限公司高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等。

随着房地产工程市场战略合作需求多样化,从单一的涂料产品到涂料保温外墙装饰综合方案,细分品类被不断纳入集中采购体系,真石漆、地坪漆、反射隔热绝热涂料、水性环保题材均被重点关注。值得肯定的是,国内企业从最初的“跟跑”已经向“并跑”“领跑”转变,从合作体量上已全面跻身于第一梯队。

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渐饱和,国内市场需求增速将逐渐放缓,行业未来发展一定程度上依赖全球市场需求。随着国内外环保形势愈发严格,以及国外发达国家国际贸易的绿色壁垒逐渐加强,未来出口的粉末涂料产品必然是以环保型产品为主,过去低价值、污染大、毒性强的产品淘汰出场。当前从抽检各类涂料产品关键性指标检测来看,合格率较高,基本达到100%,少数指标保持在90%以上,产品性能整体优异。

本届测评继续从房地产采购的需求品类出发,进行优化调整,将供应链分为七大品类,超过150个子项。分类更加精细合理;测评流程方面,各子行业首选品牌榜单主要TOP500开发企业合作首选率高低确定,同时参考年度出货量和工程市场销售额,辅之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为载体开展的行业协会专家提名、品牌感知度评审线上投票、工程采购人员抽样调查、招中标公开信息以及典型行业专家评审会的意见,2022年的线下评审会特别增加了交付力的维度评估,并将其作为推荐合作的重要指标。首选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更加全面和细化,2022年增加了光伏工程、美缝剂等门类,并持续引入质量评价指标。

测评过程中,为得到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测评结果,成立了测评专家顾问团。感谢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华(集团)有限公司、绿城置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领地集团有限公司、雅居乐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华东区域,对本届测评活动线下评审会议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独家顾问支持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报告提供建材质量关键性指标的合格率数据。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