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明入选“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照明灯具类”

产业链 2022-03-30 18:26:00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连续12年,力求以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测评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房地产配套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报告2022版于3月29日正式发布。

      该报告能够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认清新形势下配套产业发展现状,呈现服务意愿、服务能力的新格局,也倡议企业优中选优,提高上下游合作效率。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荣登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照明灯具类10强。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75年,前身系上虞灯泡厂,1996年改为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7月,“阳光照明”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大型企业,同时阳光照明已被列为国家300家重点企业及浙江省重点扶持的大企业集团,重合同、守信用单位。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创立到至今已有着四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在这四十多年里,阳光照明一直致力于研发、生产、推广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节能照明灯具。其产品线已经涵盖到以LED为主的商照照明、家居照明、办公照明、户外照明五大类别。

      我国的照明产品仍以LED为主,传统光源中白炽灯的需求较为稳定;荧光灯类的紧凑型和直管/环形产品受到性价比更高的LED产品冲击,呈现出下降趋势。总体来看,LED产业渗透率较高,是现阶段具有节能环保特性的最佳照明方式。从市场需求来看,我国的空置房存量市场可观,房地产行业去库存为照明灯具带来了市场需求;除此之外,城市更新、住房改造对照明灯具的需求也会增加。从产品价格上看,房地产企业随着行业低迷在采购价格上不断调整,LED产品价格几乎筑底,被挤压的利润空间只能通过提升产量、促进交易来弥补。另外,面对下游企业不断压低价格,行业内部会有部分企业为了生存偷工减料,引发质量问题等。

      照明和光线设计在整体的室内设计中越来越重要,无主灯照明近年来成为新的流行趋势,轨道灯、条形灯、氛围灯成为今年打造极简风格不可或缺的部分,还能搭载智能照明系统,打造智能场景。除此之外,灯的造型和设计更具多样化、个性化,北欧风和新中式也是近两年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现代灯具风格。

      本届测评继续从房地产采购的需求品类出发,进行优化调整,将供应链分为七大品类,超过150个子项。分类更加精细合理;测评流程方面,各子行业首选品牌榜单主要TOP500开发企业合作首选率高低确定,同时参考年度出货量和工程市场销售额,辅之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为载体开展的行业协会专家提名、品牌感知度评审线上投票、工程采购人员抽样调查、招中标公开信息以及典型行业专家评审会的意见,2022年的线下评审会特别增加了交付力的维度评估,并将其作为推荐合作的重要指标。首选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更加全面和细化,2022年增加了光伏工程、美缝剂等门类,并持续引入质量评价指标。

      测评过程中,为得到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测评结果,成立了测评专家顾问团。感谢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华(集团)有限公司、绿城置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领地集团有限公司、雅居乐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华东区域,对本届测评活动线下评审会议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独家顾问支持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报告提供建材质量关键性指标的合格率数据。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