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舟入选“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无醛添加人造板类”

产业链 2022-03-31 11:48:45 来源:新浪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连续12年,力求以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测评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房地产配套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报告2022版于3月29日正式发布。

  该报告能够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认清新形势下配套产业发展现状,呈现服务意愿、服务能力的新格局,也倡议企业优中选优,提高上下游合作效率。

  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荣登2022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 无醛添加人造板品牌。

  千年舟集团是一家以多品类中高端板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装饰材料企业,致力于向终端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高品质的装饰板材及其配套产品。在以板材业务为核心的同时,积极向下游定制家居、装配式建筑木质构件等业务延伸。

  千年舟秉持“为人民造一张好板”的初心,深耕板材产品研发,在行业内较早推出了杉木芯细木工板、生态木工板、生态多层板等产品,并迎合市场需求推出抗菌、防虫、难燃等功能性板材,近年又推出自主生产的OSB、LSB等新产品。公司高度重视产品能力建设,专注于打造专业丰富的装饰板材产品线,累计有6个产品获得浙江省“品”字标认证,12项产品获得浙江省省级工业新产品称号,刨花板、OSB产品通过“儿童安全级产品认证”。千年舟参与了“无醛级细木工板环保技术应用及推广”国家星火计划项目,主持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浙江制造”标准,拥有多项授权专利。

  基于板材行业及下游消费市场的变化,千年舟积极布局OSB、LSB、刨花板产能建设,引进连续平压自动生产线和生产工艺,在山东日照、郯城两地建成相关产品生产基地,完成了公司在自有产能上的战略布局,助力公司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OSB等低碳木竹建材应用的背景下形成差异化的产能优势。

  无醛添加人造板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知道21世纪初才进入我国。近年来,由于消费者对健康安全的日渐重视以及国家对装修材料环保标准的日益严苛,我国家装业正向着绿色环保方向发展,绿色材料逐渐成为家庭装潢的主流产品。无醛添加人造板因其标准要求高,是真正的绿色环保家装材料。

  目前,由于无醛人造板无醛胶的制造成本和工艺要求高,造价昂贵,仅能在小范围内使用。未来,随着工艺水平突破提高,无醛添加人造板有望普及,进入全屋“无醛”时代。

  本届测评继续从房地产采购的需求品类出发,进行优化调整,将供应链分为七大品类,超过150个子项。分类更加精细合理;测评流程方面,各子行业首选品牌榜单主要TOP500开发企业合作首选率高低确定,同时参考年度出货量和工程市场销售额,辅之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为载体开展的行业协会专家提名、品牌感知度评审线上投票、工程采购人员抽样调查、招中标公开信息以及典型行业专家评审会的意见,2022年的线下评审会特别增加了交付力的维度评估,并将其作为推荐合作的重要指标。首选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更加全面和细化,2022年增加了光伏工程、美缝剂等门类,并持续引入质量评价指标。

  测评过程中,为得到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测评结果,成立了测评专家顾问团。感谢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华(集团)有限公司、绿城置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领地集团有限公司、雅居乐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华东区域,对本届测评活动线下评审会议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独家顾问支持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报告提供建材质量关键性指标的合格率数据。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