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晖:品牌建设需要真正的自信

原创 2020-09-18 00:28:0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华鸿嘉信集团副总裁  蔡晖

  中房网讯 9月17日,"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十年开展此项活动。

   在本次论坛上,多位业内专家、学者,以及优秀品牌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分别就经济形势展望、房地产市场前瞻,以及分享企业品牌之道等话题展开交流。华鸿嘉信集团副总裁蔡晖表示,房地产是一个很幸福的行业,很多行业说站在风口上,但他觉得房地产始终一直在风口上,因为中国老百姓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和其他各个国家一样,在房产上的需求是不断提升的,客户的需求在不断提升,比如对景观的要求,对花园的要求,对品质的要求,所有要求都在提升,而这一切带来的是成本的提升,所以整体的发展也是因为中国人口的红利,然后乡镇不断城市化等等。

  第二点他认为在国家整体政策的情况下,政府整体的要求和控规的各方面的制度管控,是希望房地产是积极、平稳、向上的发展。所以蔡晖说,从他个人感受包括华鸿嘉信,对未来也是保有谨慎乐观的态度,大的方向上,中国房地产在三到五年会有一个提升,但这个提升不会特别大,他觉得可能是8分,或者部分区域,部分特别注重品质的房地产企业,他们会更幸福,可能会到9分左右。

  关于如何建设品牌,蔡晖表示,品牌有五个发展阶段即品质保证、知晓度、美誉度、口碑度和发烧度。但整体品牌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还是要回到最早的一点,所有的开发商的初心,就是希望满足客户的生活需求,让客户住得更好。

  第一步是了解清楚客户的需求,了解清楚每一个项目的定位,尽全力满足客户的需求,甚至于能提升到找出客户的痛点,从最早的产品设计入手,规划、设计、户型等等。第二步是要加大宣传,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产品。第三步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尤其做房地产营销,最终结果的呈现,就是用户满意度。就是你交房的时候,你在把这个产品呈现给客户的时候,是否能把当初吹过的所有牛全部实现,你是真正的自信还是自负。所以在交房的那一刻,你的品质、服务,尤其是建筑的品质等等,和你的服务,包括物业管理服务,能否双管齐下,给客户耳目一新的感觉,超越期望的感觉,能够让客户真正感觉到开发商是不忘初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