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市新政:强化住房消费 加强预售资金监管

原创杨洋 2020-12-02 09:11:5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阅读: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文山市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中房网讯 (杨洋/文)12月1日,云南省文山自治州文山市发布《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对购买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的,继续加大银行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个人销售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免征增值税;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鼓励这类人群在城区购房

  《实施方案》坚持“房住不炒”原则,继续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抑制投机性购房。支持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城镇居民、农民、农业转移人口、市外人员等到文山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或二手房,享受文山城镇居民就医、就学等各项政策待遇;市内农业转移人口同时享受省、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大城乡统筹力度促进农业人口转变为城镇居民的意见》规定的政策待遇。对购买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的,继续加大银行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

  免除2年以上房屋税费

  《实施方案》根据国家现行税收政策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征收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

  《实施方案》提出,增加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优化土地供应,加强批后管理。促进土地市场供需平衡。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和市场发展需要,科学合理确定土地供应规模,控制大宗面积土地上市量,改善土地供应结构,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

  加强预售资金审核和管理

  预售资金使用审核方面,《实施方案》规定,使用预售监管资金必须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出申请,同时提供资金使用说明,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承建企业和项目监理单位三方出具工程形象进度证明,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管中心)审核(现场核查)。

  若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使用预售资金,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管中心)按三方监管协议规定审核并出具《商品房预售资金审批表》后,方可从预售资金监管专户中划转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因收支引起账户余额发生变化时,监管银行应在3日内将账户流水单送监管机构。对违反规定将贷款资金发放至非指定监管账户的,由贷款银行负责在1周内将资金追回并划拨至监管账户;逾期不能追回的,由有关监管部门共同采取措施进行监管。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