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中1 长沙首批集中供地摇号疑现“马甲”公司

土地赵春林 2021-06-10 09:30:46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随着今日下午15时40分,编号为[2021]长沙市044号的地块摇号结果出炉,长沙首批集中供地9宗熔断地块的摇号划上句号。

  不过,有业内人士爆料,编号为[2021]长沙市044号地块的中签企业长沙博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疑为同时参加该宗地竞买的有关企业的“马甲”,使得此次摇号结果受到社会较大关注。

  长沙市有关方面人士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已注意到相关爆料,相关熔断地块只是已完成对申请摇号竞买人资格的审查,在公告成交结果之前,将严格审查并正式确认竞买资格。

  编号为[2021]长沙市044号的双限地块,位于长沙市梅溪湖二期的红枫路与紫荆路交会处东北角,出让面积32087.69平方米,土地挂牌出让最高限价为51180万元,熔断楼面价约5500元/平方米,溢价率约10%,住宅(毛坯)销售均价不超过11300元/平方米。

  在今天下午的摇号中,有57家企业参与了摇号,为此次长沙市首批集中供地参与竞买企业数量最多的地块,仅1.75%的中签概率,其中不乏碧桂园、万科、保利、中海、中建信和、金地、旭辉、华润、绿城、中交、金茂、五矿、正荣、美的、北辰、新城等品牌房企参与。

  据在摇号现场的媒体人士介绍,因有57位摇号买家,现场罕见几近满座,摇号机器因首次放入100枚号码球(摇号需放置超过竞买人数的号码球数量)而操作缓慢,竞争激烈。

  业内人士爆料称,编号为[2021]长沙市044号地块的中签企业长沙博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毛某某,疑为同时参加该宗地竞买的某关联企业的员工。其社保信息所在单位、大额竞买保证金的详细转账记录,以及网上流传的更多信息,仍有待相关方面查证。

  天眼查显示,长沙博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21年5月24日的新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根据网上挂牌出让须知,该宗地块的竞买保证金为人民币23264万元,要求同一法定代表人的竞买人不得同时参加该宗地的竞买;竞买人及其直接控股和间接控股的竞买人不得同时参加该宗地的竞买;由同一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直接控股和间接控股的竞买人不得同时参加该宗地的竞买。竞买人须提供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原工商管理部门)自本须知公告之后盖章确认的能体现竞买人股东出资情况、组织结构的企业基本信息查询单及由竞买人盖章确认的能体现竞买人所有涉及直接控股、间接控股的股东结构关系的树形图。

  此外,竞买人须对上述资格要求出具书面《符合竞买资格的承诺书》,承诺书中须明确如未按本须知对竞买人的规定要求参加宗地竞买的,同意按违约处理,并接受:1.取消竞得资格或解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2.缴纳的竞买保证金作为违约金全额扣除、不予退还;3.1年内不得参加长沙市的土地竞买的违约处理方式。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注意到,6月1日,长沙市首批住宅用地“两集中”成功出让33宗,3宗流拍。其中,19宗底价成交,2宗溢价成交,9宗熔断。6月8日-9日,长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9宗熔断地块进行了现场摇号。

  从摇号结果看,澳海地产运气最好,摇中2宗,万科、保利、绿城、中国铁建、天健等均有斩获。中海、金茂、金地、旭辉、正荣等房企连续参与了多场摇号,却全部落空,全程“陪跑”。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