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布今年第三批集中供地计划:42宗地块起始价总额355亿元

土地唐军 2022-08-30 09:49:41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8月27日,武汉市发布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武告字(2022年)13号),根据该公告,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42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记者获悉,这是今年武汉市的第三批集中供地,此次共推出房地产用地42宗,土地总面积约199.52公顷,总建筑规模约492.23万平方米,起始价总额约355.46亿元,项目将于9月27日集中揭牌。武汉土地交易部门表示,本次集中供地将发挥土地要素保障作用,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并强化住宅、商服、交通运输、文化设施等多用途的功能搭配,以土地供应助力城市功能完善。同时,加快用地审批效率,开辟绿色通道,重点项目应保尽保,推动硚口汉江湾地块、武昌铁四院地块、武昌团结路地块以及洪山马房山校区地块等优质重点项目及时入市、平稳落地。

  记者梳理地块信息发现,在本次推出的地块中,起拍价最高的一块位于硚口区中山大道以北、利济东街以南、游艺路以西、市一医院以东,总建筑面积逾21.6万平方米,起拍价46亿元。建筑面积最大的一块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口产业园富源路以南、董家店路以东地块,总建筑面积逾32万平方米,起拍价达到12.97亿元。

  记者获悉,武汉本次供地有如下特点:

  坚定贯彻“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政策,落实住宅用地分类调控。此次供地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系列部署,以维护全市土地市场稳健发展为目标,严格落实住宅用地分类调控要求,实施精准供地,促进市场供需平衡。

  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参与,提升市场服务效能。一是继续采取地价“熔断”后直接以“摇号”确定最终竞得人的方式,流程便捷、节约成本。二是依据项目自身情况,因地制宜设置竞买保证金比例,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鼓励企业充分参与。三是主动响应市场呼声,积极消化存量住房的同时支持租赁房建设,提升新建项目的吸引力。

  发挥土地要素保障作用,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本次出让充分发挥土地要素保障作用,强化住宅、商服、交通运输、文化设施等多用途的功能搭配,以土地供应助力城市功能完善。同时,加快用地审批效率,开辟绿色通道,重点项目应保尽保,推动硚口汉江湾地块、武昌铁四院地块、武昌团结路地块以及洪山马房山校区地块等优质重点项目及时入市、平稳落地。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武汉市将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工作指引,确保第三批集中供地项目顺利揭牌,进一步维护土地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1

武汉市2022年的第三批集中供地42宗地块信息表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