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盐发布购房交易风险提示:承诺学区、入户等政策的即是风险

政策 2021-10-20 09:48:23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20条购房交易风险提示,其中提到,房地产开发企业或房地产经纪机构承诺学区、入户等政策的即是风险。

  20条购房交易风险提示分别为:

  1.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销售商品房,并向购房者收取购房款、认筹金、定金、预订款等款项的即是风险。

  2.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签订认购协议前未与你签署《预售资金告知书》或要求将购房款转入非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的即是风险。

  3.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监管账户与房地产主管部门在政务网站公示的预售方案、购房者签订的网签合同中的账户信息不一致的即是风险。

  4.房地产开发企业只签订认购协议、线下商品房买卖合同且不及时网签的即是风险。

  5.房地产开发企业以提供购房优惠为名要求签订线下合同的即是风险。

  6.房地产开发企业以一次性付款、团购费、定金抵购房款等名义明显低于市场价格销售商品房的即是风险。

  7.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或相关人员通过收取“茶水费”等价外费用承诺为消费者提供意向房源的即是风险。

  8.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广告宣传、销售或中介人员的口头承诺与商品房买卖合同内容或商品房实际情况不符的即是风险。

  9.房地产开发企业或房地产经纪机构协助购房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或者规避限售政策的即是风险。

  10.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者签订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外,同时签订装修、委托改造、包租协议等“双合同”的即是风险。

  11.购房者向房地产经纪机构购买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即是风险。

  12.购房者与未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或未获委托的房地产经纪机构签订购房协议、合同、认购书,或交付定金、意向金、诚意金的即是风险。

  13.购房者使用经营贷、消费贷等金融产品支付购房款的即是风险。

  14.拟购商品房涉及司法查封等他项权利的即是风险。

  15.在建工程抵押的商品房未在新建商品房网签合同中明确告知的即是风险。

  16.签约过程未进行录音录像的即是风险。

  17.签订认购协议前未与你(购房者)签署《商品房选购事前告知书》《商品房选购事前信息核实确认书》的即是风险。

  18.未向你(购房者)详细介绍公开公示栏内公开公示内容的即是风险。

  19.购房者只听信销售人员关于区位及相关配套设施介绍,未自行核实的即是风险。

  20.房地产开发企业或房地产经纪机构承诺学区、入户等政策的即是风险。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