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富市召开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动员会议

政策 2021-10-26 10:44:30 来源:水富市人民政府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推进水富市房地产市场规范化、有序化、制度化,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10月19日下午,水富市召开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动员会议,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昭通市两级相关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水富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中介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并现场签订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承诺书;各参会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为下步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深刻理解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的重要意义,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推动房地产市场秩序实现明显好转,整治规范工作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要坚持问题导向,多部门齐抓共管,不断提高房地产市场综合治理水平;要转变观念,依法办事,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规范施工,严把质量、安全、品质关;要严肃竣工验收,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纳;物业服务业要履行物业合同,服务好业主,并结合疫情防控、创文创卫以及近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抓好落实,推进工作开展;房地产中介企业销售时,要落实“一房一价”“明码实价”销售制度,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使用虚假或者不规范的价格标示误导购房者,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

  为进一步深化房地产行业监管,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还召开了水富市房地产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要求,要以高站位、硬规范、严要求、实举措,解决好房地产乱象问题。要把握关键环节,明确实施步骤和整治内容,深入排查整治,强力推进。各部门要主动配合,协同联动,快速处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曝光破坏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企业,切实规范水富市房地产秩序。

  水富市住建局、市发改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等8家部门分管领导,各物业服务企业法人或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