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强化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过程监管

政策秦语 2022-04-07 09:34:45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针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的问题,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通知,对强化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管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工程检测等参建各方主体责任。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按照“一小区一方案”原则,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积极鼓励设计师、工程师进小区,按要求组织专业机构编制小区改造方案,并在小区适时公开,保障居民知情权、监督权。要严格落实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履行工程建设项目立项、招投标、施工许可或开工报告、竣工验收备案等基本建设程序制度。

  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主体和范围,加大对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安全行为监督检查力度,建立日常巡查和差别化监管制度和质量安全监督档案,对外挂电梯、屋面防水、隐蔽工程等重点部位重要工序加大监督抽查抽测频率,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督促各方落实质量安全责任。

  加强地下管线保护,完善施工现场安全警示设施,施工区域要安装防护网、防护栏,增设夜间安全警示灯,防止施工人员及小区居民发生撞伤、摔伤、砸伤、坠落等安全事故;涉及地面开挖、高空作业、重物吊装的,搭设临时防护设施,避免发生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事故发生。

  强化进场验收、见证取样和送检复试检测,确保材料合格后方可使用。严禁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的材料进场,不得使用燃烧性能不符合要求的保温材料。同时,通过实物、样板和展板等方式向居民全方位展示改造材料、构配件、施工工艺以及改造效果。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