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决定:倪虹同志任住建部党组书记

政策 2022-06-20 10:24:24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消息,2022年6月17日下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倪虹同志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介绍,倪虹出生于1962年10月,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大学毕业,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

  2015年6月,倪虹调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在此之前,他曾任中国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安徽省合肥市副市长,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研究室主任)。

  建筑专业出身的倪虹,兼具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工作经验。2010年秋,中组部发起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央地干部交流任职,60余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中青年干部“下派”地方,同时组织60余名厅局级干部“进京”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任职。倪虹是当时从地方赴京的干部之一。

  半个多月前的5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倪虹主持会议并谈学习体会。

  这次会议强调,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住房和城乡建设是补短板扩内需、增投资促消费、建设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领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稳定经济大盘的责任,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着力在“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促改革、强队伍”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继续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气成本,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国有房屋租金,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并密切跟踪研判形势变化,做好政策研究储备。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任务。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实施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治理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