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高层次人才首次购买新房最高给予300万元补贴

政策 2022-06-20 10:34:03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6月17日,河南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布《关于加快人才集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到对于高层次人才首次购置新房的最高补贴可达300万元。

  支持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允许区内户籍家庭和来区工作生活人员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支持高层次人才、各类产业人才、优秀教育医疗人才、青年人才、县市区级以上先进工作者和县市区级以上荣誉获得者,特别鼓励枢纽偏好型重点产业人才,包括电子信息、现代商贸会展、新型显示、新能源及网联汽车、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新基建、物流、跨境电商、总部经济等航空、高铁、路港和水港偏好型人才在区内购买自住型住房。对有改善性需求的家庭,可将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房屋上市交易。

  吸引各类人才安居乐业。对于高层次人才在区内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最高给予300万元购房补贴。对于优秀教育人才购房的,最高给予50万元购房补贴。对于产业人才购房的,最高给予20万元购房补贴。对于博士、硕士、本科及专科毕业生等青年人才购房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1万元购房补贴。组织区内开发企业开展“人才购房、企业让利”优惠活动,吸引更多有学历、有能力、有荣誉的高素质人才到航空港实验区安居乐业。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对开发企业予以激励奖励。

  鼓励开发企业对人才集中购房予以让利。引导开发企业对项目周边区域产业(单位)人才集中购房予以让利(分区域、分产业、分行业支持产业人才购房实施方案另行制定)。对在2022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集中组织购买20套(含)以上新建商品住房的,经核实认定后区财政最高给予开发企业每平方米500元的购房奖补。

  鼓励选择棚改货币化安置。对已拆迁未安置和尚未纳入安置计划的群众,允许自主选择实物安置或货币化安置模式。为加快棚改安置,鼓励优先选择货币化安置。对于货币化安置部分,另行制定《购房凭证使用办法》,购房凭证可以在管委会商定的商品住房或其他安置住房中使用,用以抵扣购房款。

  提供个人购房信贷支持。引导商业银行调整贷款首付比例,对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最低为20%。对已结清首套住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购买住房,执行首套住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且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商业贷款购买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鼓励商业银行按人民银行、银监会规定的住房商业性个人贷款利率下限执行。

  各类企业应及时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鼓励并支持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加快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提高贷款资金发放速度,对符合条件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在房屋产权登记机构完成抵押登记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资金发放。

  实行购房契税补贴。对在该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及时缴纳契税的,区财政根据购房时间给予差别化契税补贴。对在2022年6月16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房的,给予100%补贴;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购房的,给予50%补贴。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