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荆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政策 2022-07-15 10:27:56 来源: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2022年荆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二次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提交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请示》。

  为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对广大缴存职工住房消费支持力度,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结合我市实际和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开展实践活动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决定将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情况为:职工夫妻中仅一方正常缴存公积金的家庭,贷款最高额度从现行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职工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公积金的家庭,贷款最高额度从现行45万调整为70万元。

  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桥指出,本次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充分考虑了荆州的实际情况,并参考借鉴了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关于如何抓好政策落实,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全市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作用,促进我市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切实防范风险。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要根据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在政策实施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公积金运行情况,督导各县市中心切实防范风险,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运营。三是要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全方位政策宣传,让更多缴存职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

  据悉,今年上半年以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了住房公积金“黄金十条”,其中包括取消在中心城区已实施5年的个人购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只能二选一的规定等便民惠民政策、服务举措,持续加大对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此次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仅是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双优化”活动要求的又一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满足缴存职工对改善住房条件需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将积极抓好政策落实,大力开展政策宣传,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