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融侨张岩:品牌就是企业的生存命脉

原创曲涛 2016-10-14 08:22:3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记者 曲涛)9月21日,"2016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价值高峰论坛"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测评成果显示,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第18位,其品牌价值高达145.68亿元。旗下福州融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位列"2016中国物业管理企业品牌价值50强"第17位。

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张岩

  品牌就是企业的生存命脉

  在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行业整合不断提速的关键期,房地产企业对品牌建设和维护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升。在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岩看来,品牌就是企业生存的命脉。

  从最近5年的“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来看,融侨集团连续5年排名进入前20强,目前其品牌价值已经接近150亿元。而就在今年八月份,融侨集团也通过了国家工商总局的“中国驰名商标”认证。这一系列从量变到质变的背后,究竟体现着融侨集团何种战略和思考。

  张岩认为,品牌对于房地产开发而言不仅仅是锦上添花,已经融入到了全周期,部分城市对于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声誉也极为重视。据了解,在融侨集团今年参与某个城市的旧改和土地招牌挂过程中,该城市对参与房企的资格做出了严格的限定,即达不到全国综合实力前30强的房地产企业就没有资格参与该城市的房地产开发活动,这足以体现出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和声誉的重视程度。

  其次,在融资方面,金融机构对企业的品牌也非常重视。品牌声誉好的公司可以很容易的拿到融资款,而且利率适当。对于其它一些品牌知名度不是很高的企业,即使能够融到资金,通常其利率水平不会太低,这从开发前端就直接决定了项目利润的高低。此外,合作伙伴的双向选择上,也格外看重企业的品牌声誉。企业品牌的积累不仅会提升客户对企业品牌的信心,也会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溢价能力。

  张岩对中房网表示,品牌的成长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快速扩张,制造眼球效应或者规模效应;第二种是经过客户、市场、产品的考验,通过时间的积累树立品牌形象。在其看来,显然还是第二种方式更适合融侨的健康成长。

  营销动作发力前端

  2015年房地产市场成交持续回暖的势头一直延续到了2016年,受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房地产成交量和品牌房企业绩均锁定在较高水平。据中房网侧面了解,融侨集团仅在前八月就已经完成了全年的销售目标。

  一直以来,融侨不喜被动式的营销方式,多数营销动作发力于前端。据张岩透露,融侨营销的特色就是将营销较早介入到公司的所有工作环节当中,形成营销的前置判断。从城市的判断到区域、土地和产品的判断,到最终的价格和市场的评估,所有工作做到有条不紊。“无解的事情从来不做,把前端的事情做透,做好,做扎实,这是融侨的特色”。 张岩如是表示。

  对于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张岩认为,从过去的三个季度来看,热点城市都推出了一系列的新政调控,但仍然无法抑制房地产上行的趋势。今年第四季度即便部分城市出台限购限贷政策,但市场的反应有一定滞后性,今年第四季度的市场表现仍然会维持向好状态。

  产品就是硬道理

  就在“2016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召开前夕,超强台风"莫拉蒂"在福建登陆,导致闽南地区受灾严重,一些房地产项目也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令融侨引以为豪的是,其在福州和厦门的所有项目,即便是在受灾最为严重的一天,旗下所有项目从车库到项目外延基本保持安全稳定。

  一个注重品牌形象的公司对建筑设计前期的用心,以及后期选材用料的精细,让其业主居住无忧。张岩也非常肯定的表示,因为台风灾害来袭,由于融侨社区和物业的优异表现,对于融侨品牌的奠定和提升给了一个很好的口碑。

  “做产品就跟围棋讲段位一样。”张岩认为,段位低的选手,即便营销做的好,甚至挽救过一两个差的项目,但也只是初级段位的水平。真正好的产品,真正高段位的选手,肯定是在产品、区位和判断上都做足了功课,因此后期就会显得游刃有余。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