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昱:未来市场波动更加频繁或成常态化

观点曲涛 2019-09-20 02:43:0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曲涛)9月19日,“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云南抚仙湖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九年开展此项活动。

  在本次论坛上,多位房地产行业专家、学者,知名金融机构的代表以及优秀品牌房企代表分别就房地产政策、市场、金融形势,以及企业创新等话题展开交流。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易居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在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进行分析时表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波动更加频繁,不像过去上升可能要走十几个月,下降也要走几个季度。今年的市场上得也快下得也快波动也多,可能这才是未来的常态化。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易居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 丁祖昱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易居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 丁祖昱

  丁祖昱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目前还保持在两位数的增长,在今年所有行业当中,房地产行业对经济的贡献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另外,从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来看,到目前为止销售面积跌了一点点,销售金额还涨了一些。所以,大家最关注的市场容量变化,从目前来看对市场的影响不是很大。

  从二手房市场表现来看,连续四个月下滑,但7月和8月下滑速度较之前有所放缓。从8月份的数据来看,部分城市成交已经开始回稳。在丁祖昱看来,今年特别是一线城市二手房的表现要比去年同期还要好一些,所以也没有必要对市场完全悲观。

  丁祖昱预计,今年四季度会比去年的四季度相对更乐观,不会重复去年四季度持续下跌的走势。从成交的角度上,丁祖昱判断应该是稳中有升。从投资的角度上,他认为也许压力更大一些。总的来看,今年全年应该和去年全年总量上保持一致,但是在结构上今年的一二线会明显比三四线更加突出。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