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为房地产打造健康产品力

观点王泽红 2020-03-18 18:59:19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王兵

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

  3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成果”暨“500强高峰论坛”在线上举行。

  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以“为房地产打造健康产品力”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房地产行业现在遇到困难或者机会,真正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靠产品。那么北新建材能做什么?很重要的一点是帮助客户,帮助房地产商,为客户提供健康产品力,打造健康产品力。

  疫情期间两个印象比较深刻:一个是全国援建“战疫”医院;另一个是,每个人在家里待的时间很长。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房子,所有的消费者都在思考,开发商和产业链供应商也在思考,我们未来要用什么产品,建什么样的房子?客观来说,房地产是设计、施工、材料结合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好的材料,就不可能有好的房子,设计是建筑的灵魂,材料是建筑的标准。

  这次疫情期间,北新建材积极参与到援建“战疫”医院中去,我们有全国80个生产基地,有涂料、粉料、防水系统等,产品比较全,能够提供一揽子服务,20个省市服务了70家“战疫”医院。王兵透露道:“我们是用粉刷天安门城楼的涂料援建“战疫”医院的,因为天安门城楼每年都是由我们粉刷。”

  房地产行业发展很快,每个人都住着不同的房子,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是巨大的市场,现有的房子有很多的改进空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这次疫情之后,大家对健康生命更加重视,因为每个人上班在办公室,出差在酒店,度假到度假村,70%到80%的时间生活在建筑里面,建筑如果不健康,人怎么会健康呢?健康住宅一定会成为刚需和未来的市场需求。

  对此,王兵提出了自己的几点看法:

  第一,健康舒适,功能性亿。过去的买房子看地段、面积、装修和户型。未来防水、防火、抗雾功能等会成为重要需求;

  第二,以人为本,可变空间。未来在房子的全生命周期中,如何让它变得更加舒适呢?这个需要材料的创新,我们研发出来一种房屋可以变成一居室、两居室、三居室;另外,北新建材提出五优体系,打造健康建筑产品力,例如通过材料的创新,研发了鲁班全屋装配系统,施工无垃圾;

  第三,防水无忧。顶层的楼不好卖,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漏水,防水无渗漏就是很重要的前提;    

  第四,更新无忧。如果开发商的房子在消费者买了以后更便于维修改造和翻新,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容易购买。对此,北新建材建议推广SI体系,结构和装修的分离,用户买了房子以后更新更方便;

  第五,服务无忧。北新建材是基地最多的,全国有100个基地,能够实现24小时服务,给所有的客户提供全国性的统一配送,统一产品,统一标准。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产业链每个企业都在买东西,我们定了一个原则,所有北新建材的供应商首先必须达到国标,在国标之上再优中选优。”王兵表示,北新建材下一步会布局全球,希望能与房地产产业链的同行一起共同为中国的房地产产业链和制造业的崛起做努力,为房地产公司打造健康产品力作出产业链企业的贡献,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真正健康的好房子。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