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张力:积极参与城市更新 实现城企共赢发展

观点 2021-03-22 16:39:51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壮大城市群和都市圈,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

  在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张力委员看来,从国内外经验看,城市群都市圈化是城市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和科学规律,尤其在城市化中后期,人口和产业聚集效应明显,大力发展城市群,同步完善住房体系,将有效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我国住房领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人均住房水平接近40平方米。”张力表示,但其间也存在结构性矛盾与问题,即在城市化进程及高房价压力下,一些青年人、新市民甚至基层服务人员在住房方面仍存在困难。在此背景下,政府工作报告将目光投向他们的住房问题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执政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也具有非常好的导向,相信可以有效解决好,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也能助推住房领域健康发展。

  事实上,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仅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予以强调,也已是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要求。

  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市生态修复、功能完善工程,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合理确定城市规模、人口密度、空间结构,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作为城市建设的市场主体,张力表示,长期以来,富力把旧改和城市更新作为集团的核心业务板块来发展,目标是要成为国内旧改领域的龙头企业,实现企业与城市共赢发展。去年,富力在城市更新项目转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2020年上半年,富力集团拥有80多个项目处于城市更新的不同阶段。其中92%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54%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

  “城市更新行动有利于疏解城市中心密度、提高城市用地效率,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张力说,下一步企业将积极响应这一政策举措,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以实际行动落实到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