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孟军:新希望集团产业与地产双向赋能

观点 2021-03-16 17:23:0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3月1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备受关注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成果揭晓。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3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1

新希望地产执行总裁姜孟军

  新希望地产执行总裁姜孟军表示,新希望集团以农牧与食品为主,地产仅仅是集团一个小板块,它继承了集团的绿色基因,也恪守了成长法则。

  姜孟军表示,我们地产规模中等,管理精细,客户忠诚,希望树立我们的品牌IP。地产过去7年复合增长达到75%,超过了1千亿,在集团里面只占了不到20%。“现在集团给我们的任务是要转型,产业支持成为唯一考核的主要指标。”在国家大形势下,地产行业要进行转型,我们也希望在集团最重要的产业发展上、乡村振兴上可以有所建树。

  姜孟军指出,希望地产未来成为大集团产业和客户的双向链接。因为其他产业能给地产赋能,因为地产是一个行业服务的载体和流量入口,将来是链接消费者最方便的通道,未来希望地产和物业服务把这块链接做好,形成我们的优势,我们地产未来主要是在乡村振兴,一芯两翼,把产业和地产进行赋能。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刘部长冯会长,各位嘉宾各位同行下午好,非常高兴受到邀请来这里做一些分享,今天各位是专家,大佬云集,不敢分析形势,也不敢讲房地产的发展,我们讲一下和我们有关系的,我们讲一下房地产和农业,大家关注1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城市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农村的确跟发达国家有很大的差距,我们集团是根据农业这么一个课题,我们大集团新希望集团以农牧与食品为主,我们一共8个部分,以农牧和食品为主。

  我们地产仅仅是我们集团一个小块,它继承了我们集团的绿色的基因,也恪守了成长法则,我们坚持产品为根,客服为本,因为实体是对安全对质量更加重视,我们地产规模中等,管理精细,客户忠诚,希望树立我们的品牌IP,这是过去我们的增长,7年复合增长达到75%,超过了1千亿,我们在集团的里面只占了不到20%,15%多一点,但是地产过去几年快速发展,今年我们集团地产还会将快速发展吗?不会吧,我们现在集团给我们的任务是要转型,因为我们唯一考核没有给我们,只有对产业的支持,产业支持成为唯一考核的主要指标。我们在国家大形势下,我们地产行业要进行转型,把最重要的就是产业和地产进行一个链接,我们也希望在我们集团最重要发展产业上,乡村振兴上可以有所建树,希望地产未来成为大集团产业和我们客户的一个双向的链接。因为我们集团刚刚讲8个产业的支撑,这些产业一定会为我们地产的发展能够赋能。

  他们在资源和品牌,以及专业上赋能,反过来我们地产也会为我们的专业支撑,以及产业板块的发展,比如帮助农业,帮助其他的板块,帮助各个地方拓展,找地,去建设,把这些产业在当地可以快速落地,因为地产和当地打交道有一些优势。因为我们其他产业给地产的赋能,因为地产是一个行业的服务的载体和流量入口,将来是链接消费者最方便的通道,未来希望地产和物业服务把这块链接做好,形成我们的优势,我们地产未来主要是在乡村振兴,一芯两翼,把产业和地产进行赋能。

  这是我们董事长今年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一个五五工程,是我们集团未来要做的,第一是五年投资,500个亿,分析乡村振兴,第三是五年新增5万就业岗位,5万乡村农村农业有关系的,带动农民就业,第三个在公益培训5万,这是我们提出了一个5年培训10万,现在已经完成了6万,在这个基础之上还要再怎么5万新农的培训,这是造福光大农村,第四是五年建设5个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这个就是我们牺牲了地产最重要的一个最光荣的使命,这是未来新希望的一个模型,我们希望把我们的农业休闲文教养生等等配套,可以有机进行一个融合。

  我们讲一个案例,东部新城,成都现在已经发展到一芯两翼的发展,有一个新希望国际生态城的项目,这个项目我们叫做新希望种子乐园,它跟农业的关系很密切,我们帮助当地农业分三步走,一个是惠农的生态圈,第二公司+合作社+街道办,最后一个是和谐惠农,在美好家园方面可以有所贡献。

  在当地农业有四项增收,第一企业把农民的土地流转过来,有一个流转收入,第二发展产业,农民就地会就业,他们会在不离开家乡,不离开熟悉生活场景下挣到更多的钱,第三部分有一些和当地的农民合作社进行合作,可以进行分红,第四部分农业周边有一些产业之后,更容易创业,比如我们有一些是做停车收费的,农民可以增加很多的收入。

  我们有三个在地化,一线的运营人员都是当地的农民,第二民俗民风民情结合当地的情况建设,第三是特色商铺的资源要做。

  这是我们已经呈现的一些首期的产品,通过田园农业以及集市呈现的,这是已经开业的种子乐园,是中国首先自然农业的乐园,这是时时有变化,处处有生机,遍地是课堂的一个乐园,有一个场景,农业生活、家庭休闲、亲子游乐的场景,这是一个陈品,自然就是最美的课堂。我们开设的让一些孩子休闲的时候可以跟随父母和奶奶一起到这里来游玩,游玩过程当中,不但可以感受大自然,还有一些知识。

  这是我们的展示,呈现一个什么效果,这是去年国庆前刚刚开业的,4个月时间接待了30多万的游客,已经登上了央视,也是乡村振兴的一个典范,有一个专场,同时我们开业的国庆期间成为西南景区人气榜第9名,2020年度最佳亲子游乐景区,科普教育基地,这是仅仅不到半年时间我们获取的游客量和我们的一些成就,这是一个典型的主题乐园,在浙江一个红色根据地,今年要开业的基地,包括昆明也建设一个类似的像刚刚我们土地已经拿下了一千多亩,在这些基础上,我们城市里也有一些小的产业在构建,就是美好城市,我们的产业,跟社区跟城市结合。

  这是在成都,全球控股总部以及天府数字经济园,这是产业和地产融合的发展。我们也在城市更新方面提出了2.0解决方案,城市有一个新希望美好社区风尚街区,以前是打麻将,现在已经变成一个网红打卡地,市委书记专门到这里参观,进行了表扬,全国30多个社区街道到这里参观学习,这是我们的一些实践。

  最后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服务将来我们把这些产业结合,从小区,将来大到街道,走向社区,我们新希望地产,未来可以成为一个产业和客户双向链接,成为美好生活场景,更是乡村振兴的地方,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地产公司加入到乡村振兴,如果大家有一些绿色的项目可以跟我们联系,可以跟我们一起把城市打造好,把乡村打造好,谢谢大家。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