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岳:物业管理行业经历重大跨越式发展和提升

观点 2021-09-23 15:08:3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 张永岳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 张永岳

  中房网讯 9月23日,由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1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成果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在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张永岳发表致辞,以下为致辞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同仁们,下午好!

  今天我们共聚一堂,召开物业管理行业的盛会,在这里我首先代表主办方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物业管理企业的老总、代表们,全国各地的物业行业协会的领导代表们,以及关注关心物业行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在20多年前,当时中国房地产业面临着金融危机之后,首先提出了要把房产成为新的消费点,把房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以住宅为主。

  那时候起,一个杂志让我写一个文章,关于物业管理的,我记得把这样的思想就顺手写在了文章上,作为这个文章的题目,就是要把中国的物业管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20年过去了,很高兴我们这样一个行业,当之无愧的,不仅成为中国房地产业,而且成为中国经济社会新的经济增长点,这几年在我们全行业的努力下,不说天翻地覆,但是可以肯定的说,物业管理行业经历了重大的跨越式的发展和提升,起码有这样几个标志,第一个标志,我们行业前所未有的为社会所重视,特别是抗击疫情过程中,物业管理成为了总书记提出的“第二个战场”的主力军。为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以及全社会高度重视,作用前所未有的展现。

  第二个,我们这样个行业,它对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推动以及资源整合作用也前所未有的发挥出来,人们意识到中国房地产的新的增长源,中国整个经济社会的下一轮的发展也好,我们就要打破与我们消费者,老百姓沟通的通道,以及为了全方位的服务美好生活的塑造,离不开物业管理行业。

  对于这样一个行业的作用,过去是低估了,现在人们认识到了。

  第三个,我们这样一个行业,在头几年,在资本市场上它的价值也前所未有的被开始挖掘出来,这两年物业管理公司的上市,以及上市之后在资本市场上漂亮的表现,受到了大家高度关注,无一不显示我们的行业发展的潜力和无穷的想象力。

  所以,物业管理的同仁们应该自豪,可以自豪,我们这样一年一度的盛会已经开了几年了,通过这样一个盛会来检验我们行业的综合实力,来探讨我们行业发展过程中成功的经验和需要探索的新的问题。来相互交流我们面临的挑战,我们应该具备的创新思路,应该说这样的会议相当重要,对行业起着不可取代的作用。

  同时,在当前的背景下,我们还应该看到,这两年物业管理之所以取得这么多的成就,取得这么快的发展,并且得到了相当的高度。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也要看到我们这样一个行业,我们的企业离时代的要求,离夯实基础的本原,离我们与中国第二个百年目标,与中国美好生活的加强,与亿万百姓生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应该说还有一些距离。然而正是因为这些距离,有着我们还没有认识的空间,使我们的行业继续有着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可以值得我们去追求。

  所以,尽管房地产业全行业还面临着一些困难,我们的物业管理行业也有基础,在这样的背景下走的更加稳一点,走的更加好一点。在这几年已经取得的成绩当中取得更大的辉煌。我们开这样的会议也是通过我们的组建,通过我们的交流,给行业给予前行的动力。

  最后,对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我们的行业美好的前景给予良好祝愿,对行业里的从业人员,我们的老总以及众多的房地产企业给予良好的祝贺。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谢谢大家!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