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罡:人才是企业的战略关键因素

观点 2021-09-23 20:44:2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荣万家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刘勇罡荣万家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刘勇罡

  中房网讯 9月23日,由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1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成果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荣万家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勇罡发表了精彩言论。

  刘勇罡表示,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风险,不同的挑战,大企业更多的是文化,小企业主要是人才,大企业之所以说文化,大企业想要融合其他的企业是有机会的,但是有一些事情是不能通过资本解决的,就是文化力量,如果大的企业文化力量,内功修炼不足的情况下,当他兼并的企业越多,对它的稀释越重,导致整个体系会更加容易出现大问题。

  小企业跟大企业一样,马太效应,资源的聚集,人才一定向大企业聚集,小企业如何固守住自己的人才,一方面要对人才进行远期的激励的承诺或者给一些想法。同时,也要通过组织建设让小企业的人才能够留下,留住,同时有所发展。

  另外一个,当我们跨界进入各个领域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的竞争对手开始是行业或者是其他行业中的较好企业,物业公司如何通过自己的资源优势的整合和较好企业进行沟通,从战略上来讲,人才问题,就我的企业而言,我想通过我们的高强度的资源聚集和我们管理浓度增加,让我们的区域整合化越来越强,实现人才的保有。同时通过各个赛道中跟各个企业的竞争,通过我们内部的流量,包括跟行业之间的学习和资源互相融合,可以实现我们物业企业互相的抱团取暖,同时迎接天猫、淘宝、京东这样的大型的头部企业,去跟我们竞争。

  物业企业要联合起来,团结起来才有机会打败已经在这些领域中占据绝对优势的企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