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与“挑战”!房企掌舵者眼中的2022年

观点李叶 2022-01-04 12:46:31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如果说2021年是一场巨变的开始,那么,2022年注定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直面挑战、披荆斩棘的一年。

  2021年,房地产行业信用危机爆发、市场信心不足、土地也随之降温。在这剧烈变化的一年,每一家房企都活得不容易。

  站在2022年起点回望,不同房企掌舵者在这场巨变中都经历了不同的波澜,有着不同的领悟,也作出了不尽相同的选择。是“彻底变革”还是“坚持自己”?是“勇往直前”还是“审时度势”?一切都藏在他们的2022年新年致辞里。

  许家印:只要我们永不放弃,一定能创造一个涅槃重生的美好未来!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近3个多月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大力帮助下,全体恒大人排除万难、日夜奋战,全国项目复工率已达91.7%,复工人数8.9万人,2021年四季度累计交楼超过5.3万套,复工复产保交楼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初步成果。

  我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永不放弃,毫不动摇地把保交楼进行到底,就一定能让每一位业主都拥有一个温馨美好的幸福家园,就一定能让公司恢复销售、恢复经营、还清各方面的债务,就一定能创造一个涅槃重生的美好未来!

 2022年关键词:复工、复产、保交楼

  莫斌:穿越行业周期,迎来更大发展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

  回首不平凡的2021年,我们直面挑战、突出重围,逆势攀登、再创佳绩,《财富》世界500强排名荣登139位,连续5年攀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碧桂园三十而立之年。公司一路走来取得今天的成绩,有赖于党的伟大领导,有赖于国家的繁荣稳定。我们坚信,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潜力巨大,新型城镇化的市场还很广阔,在本轮行业出清后,市场将朝着更加健康平稳的方向发展。我们要坚持长期主义,运用归零思维,深化全竞提升,强基固本,做一成一,让客户满意,让口碑相传,穿越行业周期,迎来更大发展。

 2022年关键词:坚持长期主义

  王祥明: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祥明。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2022年,我们即将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四五”迈入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但前进的征程不会一马平川,华润置地还将经受政策调控、疫情反复、市场竞争的叠加冲击。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抢抓机遇、持续变革、锤炼内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于胜利的奋斗姿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我们要践行央企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为“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再立新功,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契机,坚定履行好言商言政职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通过“一城一模”和“战略解码”将目标和路径落到实处。我们要继续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结合改革任务和企业实际,推出更多效率导向型、机制创新型改革举措,确保改革落地见效。我们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打造人才和创新高地,推动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我们要抢抓市场机遇期和窗口期,落实“降本提质增效”管理主题,探索出一条质量更高、结构更优、效益更好的发展新路。

 2022年关键词:践行央企使命

  张玉良:为绿地进军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

  时代在浩荡前行,中国经济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一系列以高质量为导向的发展理念和政策措施,对市场产生了深远影响。我们应深刻认识内外部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深刻认识集团面临的机遇挑战,围绕“聚焦、转型、再造、强体”的主线,采取较大力度的改革举措,不断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控风险,推动集团发展质量和效益迈上新的台阶。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绿地集团成立30周年,也是绿地努力实现“再出发、焕新生、开新局”的关键一年。我相信,在每一位绿地人的努力之下,永不止步的绿地必将再度踏准大势、领跑时代,让我们为绿地进军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为实现绿地人共同的光荣与梦想而奋斗!

  2022年关键词:再度踏准大势、领跑时代

  林中:穿新鞋走新路

  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

  行业正处于优胜劣汰、迭变重整的调整期,这对我们是机遇,更是挑战,旭辉也必须痛定思痛,彻底变革,穿新鞋走新路,才能在行业转折期生存下来,在未来谋求更长足的发展。

  首先,我们要看清当下的形势,不能再用惯性思维来看这次行业的周期,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对外部环境的危机高度共识:

  房企在去杠杆阶段的当务之急是活下去,保证现金流的安全,摒弃规模导向的冲动,一定要做好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以收定支、量入为出这四个方面。

  其次,房地产是个永续性行业,在行业关键转折点上,我们确定的三五战略有哪些重大变革:1.主动降低负债,实现内涵式增长;2.转变发展意识,注重平衡发展;3.管理精细化,经营精益化,加快数字化转型;4.增强危机意识,强化风险管理。

  再次,三五战略变革的背后,需要组织和机制的变革支持,为旭辉的战略转型提供强大的保障。

  告别跌宕起伏的2021年,迎来的2022年行业形势注定也将艰难,大家要准备过紧日子、苦日子、难日子。

  2022年关键词:彻底变革、穿新鞋走新路

  林龙安:凛冬散尽,星河依然长明

  回顾2021年这一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承受时代潮流的冲击、经历经济周期的考验,我们始终保有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顶住多重压力,跟随党和国家的步伐奋力前行。如今,房地产行业触顶回落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面对寒冬的来临,禹洲积极应对,交出了一份稳健发展的年终答卷。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我们要始终坚定信心、做好自己:方位明确,才能把准航向;航向清晰,方能行稳致远。在新的一年,我希望禹洲人要继续保持家国情怀、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勇往直前,百折不回!相信凛冬散尽,星河依然长明。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022年关键词:坚定信心、做好自己

  单伟彪:路劲积极融入新型城镇化发展大局

  路劲集团主席单伟彪。

  2022年的钟声是奋斗者的号角,万里征程,大幕开启。过往一年对所有地产人的考验与磨砺,在此刻凝聚成信心的种子,希望在,未来就在。

  2022年,全球疫情尚未结束,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是企业预期稳定的重要支撑,也是路劲积极融入新型城镇化发展大局,继续扩大战略布局的思考原点。有幸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韧性、潜力、定力对于优秀企业而言缺一不可,即保持自我变革的“韧性”、深挖提质增效的“潜力”、保持战略发展的“定力”,用长远的方法解决可持续增长的课题,这是路劲地产一以贯之的航向。我相信,在路劲文化价值观凝聚下,一支有战斗力、有使命感的优秀团队将是我们自信的源泉和面对未来挑战的底气。

  2022年关键词:韧性、潜力、定力

  陈昱含:挑战仍将继续,审慎才有未来

  2021年这一年时局错综,地产界的“鱿鱼游戏”赤裸裸的展开,行业焦虑挥之不去。我们一度徘徊踉跄,终在迷雾中重拾方向。

  我们坚信,“不求近功、不安小就”才是康庄大道。坚守社会责任、正道经营、阳光治理以及那份不抄近路的“愚钝”,才是我们安身立命的基础。

  挑战仍将继续,审慎才有未来。在规模调整的背景下,预算必须稳健平衡,投资必须心存敬畏,运营须如履薄冰,组织必须精简高效。

  新业务发展已在弦上,要有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尾的决心。

  2022年关键词:“不求近功、不安小就”、审慎

  何剑波:以坚韧不拔意志在困难逆境中劈波斩浪

  五矿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剑波。

  2021年这一年,全球疫情持续演变,外部环境复杂严峻,房地产行业呈现出大调整、大洗牌、大变革的特点。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五矿地产不为复杂的形势所迷惑,不被暂时的困难所吓倒,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一直保持战略定力,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定实施精品战略,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舍我其谁的豪情在困难逆境中劈波斩浪,在大战大考中奋楫争先,战疫情、促转型,强党建、稳发展,用责任担当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阳光与风雨同在。五矿地产人要充分发挥不服输、不怕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用业绩赢尊严、用汗水换硕果。要坚持红色领航,走品质化发展道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奋进方向,努力向城市综合运营商稳健发展,在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精彩绚丽的华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2年关键词:坚持红色领航,走品质化发展道路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