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洪杰:加大对绿色低碳企业的支持力度,让全民建立绿色消费意识

观点石青玲 2023-03-07 11:42:07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3年,在连任两届全国人大代表后,三棵树董事长兼总裁洪杰以新的身份出现在了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从人大代表到政协委员,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和责任。

  “今年我首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履职,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但是对我来说,不变的是初心和责任,那就是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建材行业的代表,通过日常观察、行业协会交流、建筑工地考察、市场走访等形式,洪杰不断发掘现象背后的问题,并在今年两会带来了6份提案,主要包括《关于畅通绿色消费的提案》、《关于加快推动瓷砖胶应用的提案》、《关于完善举措、深入推进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提案》、《关于完善建筑装饰业施工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的提案》《关于限制含铅涂料使用的提案》等。

  聚焦这6份提案,他说自己更关注经济发展的质量,比如如何激活庞大的消费潜力,如何从传统消费升级为绿色消费,在消费升级过程中,如何引导和推动中国品牌做大做强,如何更好地实现绿色建材下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等等。

  “我这次准备的提案,就有3个是关于绿色消费和做强中国品牌、激发消费活力的;还关注装修绿色化,希望内墙也多用瓷砖胶;关注装修质量的提升,希望通过强化装饰产业工人的职业教育,打造装饰工匠,为建筑装修赋能,并提升装饰工人的社会身份地位和存在感。”

  在他看来,绿色发展作为全人类面临的共同重大课题,需要绿色消费牵引,我国虽然也制定了绿色发展长期规划和实施方案,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目前,企业绿色研发动力偏弱,消费者绿色消费动力不足,绿色低碳市场管理不够规范,在有关低碳产品替换高碳产品的支持领域,也有待进一步完善。

  为此,他建议能畅通绿色消费,进一步加大对绿色低碳企业的支持力度,让全民建立绿色消费意识,带动绿色发展升级。

  随着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和双碳战略的有序落实中,绿色建材下乡成了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践行双碳战略的重要活动,当前活动整体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但在目前的活动进程中,我发现对于绿色建材的消费没有足够大的补贴力度,企业获得绿色建材认证也存在一定事务性阻碍,试点省份覆盖面积有限,仍待扩展推广。

  此外,装修除了材料好外,还要师傅好,因此也建议加强建筑装饰工人的技能提升和职业教育,职称评定等,让人们更好选用好产品好师傅。“希望通过提案,引导建材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建材行业向绿色、环保方向转型。”

  提案之外,他所执掌的三棵树也深植绿色理念。“今年我们计划开创美好幸福生活新境界,围绕绿色健康,继续加大力度研发有助于人民享受美好幸福生活的建材产品,并通过积极推动绿色消费,推进绿色建材下乡等方式,让绿色环保理念被更多国民认同,让绿色环保产品为更多国民所用,让更多国人享受美好幸福生活。”洪杰说道。除此之外,三棵树还将以创新作为企业蓬勃发展的原动力,全面推动技术、管理和制度三大创新,此外,将延续渠道为王战略。

  洪杰对今年的市场充满了乐观,“我积极看好今年的市场,市场信心有了大幅反弹,非常看好增长预期。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放松和向好,国家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企业的政策和经营环境向好的确定性增强,可以开始实施一定的扩张策略,如渠道扩张、品牌推广、研发投入、人才引进等。”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