壕任性!朝阳大悦城用3000平米“黄金楼层”遛狗

原创王飞 2016-06-30 12:39:5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北京朝青板块的崛起是以朝阳大悦城为核心和起点这种说法,可谓并不过分。这个雄踞东四、五环间,处于三横三纵路网体系交叉点,周围云集众多高档住宅和城市新贵的“新中央生活区”,因为朝阳大悦城的存在而更具活力和吸引力。

  而就是这个“黄金地段”的购物中心,日前却高调拿出“黄金中的黄金”的一层空间专门给猫猫狗狗,还一挥手就是近3000平米的大面积。这就是6月28日在朝阳大悦城一楼开幕的“Mr. Doggy”,号称国内目前唯一集宠物美容、营养改善、寄养训练、技能比赛为一体的大型体验式会员制宠物服务乐园。

  不过大悦城声称,他们不是疯了,此举是他们对于消费需求的敏锐洞察和深层挖掘后的慎重决定。

 大悦城:业态和场景的创新

  朝阳大悦城的日均客流量超过7万、2015年总销售额逾27亿。如果继续按照常规购物中心的品牌布局,将化妆品专柜、快时尚服饰等安排在一楼,很难进一步在销额和盈利上有所突破。而引进一线奢侈品又与大悦城的品牌和客群定位不符。

  在经过较长期地对周围常住客群的观察和调研后,朝阳大悦城发现,方圆内数公里的住宅均价在6万元/平方米以上,居于其中的多是城市白领和中产阶层。在这样的家庭中,婚恋时间普遍延迟、生育选择也多元化,饲养宠物的几率很高,人们对宠物的依赖度也高。

  但可惜的是,偌大北京放眼望去,目前却尚无一家店铺能同时提供宠物寄养、培训、社交、周边产品售卖等一站式服务。

  于是,朝阳大悦城和Mr. Doggy一拍即合:就做京城第一家这样的店!

  经过长达数月的反复推演、论证、协调,由朝阳大悦城协助策划和定位,Mr. Doggy提供内容和服务,这一让商业地产界和宠物服务界都“万万没想到”的招商落地了。

  据中房网记者实地考察,Mr.Doggy分为180平米的室内精品店和占地2500平米的室外宠物乐园两部分。其中精品店主要提供国际一线宠物食品和商品贩售,专业级美容洗护和顶级血统犬只的展示售卖区。户外宠物乐园采用独立私家花园式设计,种植近20种乔灌植物、60多种花草,设有660平方米国际标准户外赛环,铺设与国际高尔夫球场质地相同的草坪,41间宠物酒店公寓和70平米的游泳池等。

  随着对购物中心目标客群需求的深入挖掘和释放,以细分主题为突破口的体验式商业空间和新兴业态不断涌现。Mr.Doggy的出现可称作是一种“宠物新生态”生活与社交场景。与此同时,这种场景也易于集聚起高粘度、高活跃度的窄众兴趣群体。朝阳大悦城试图通过Mr. Doggy链接起爱宠人群关系网络,进而丰富购物中心这一更加庞大和复杂的空间场景。依托宠物主题服务空间的进驻,为消费者搭建全新的休闲场景,营造独特的消费体验,再以宠物为核心,建立重复消费可能性高和互动性高的宠主朋友圈,这未尝不是一次策动社群经济的有益尝试。

 Mr. Doggy:想做宠物行业的苹果和宜家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援引中国统计局报告显示:中国的养狗人数已跃居世界第三,以2740万只仅次于美国的5530万和巴西的3570万。中国的养猫人数则位列世界第二,约有5810万只宠物猫,紧随有8060万只的美国其后。

  巨大基数的刚性需求下,一系列与宠物相关的行业正在蓬勃发展。市场调研公司欧睿信息咨询公司预计:到2019年,中国宠物护理行业将增长50%以上,市场总容量达158亿元,超越全球最大的市场美国——其2015年的增长率仅为4%。宠物经济正在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又一拉动力。

  而早已瞄准这一蓝海产业的Mr. Doggy较同行想得更远,也走得更快。变过去零散、单一的作坊式宠物美容店铺为这家一站式、复合型的宠物服务平台。谁说宠物美容店一定充满异味?为什么被寄养的宠物要蜗居在逼仄的铁笼里?主人怎么就不能随时随地监看寄养宠物的情况?Mr. Doggy在不断挑战行业原有规则并一一解决它们。

  “我们想做宠物行业的苹果、宜家,想重新制定这个行业的标准”。Mr. Doggy品牌负责人表示。对于与朝阳大悦城的合作,他则表示完全超乎预料。曾经担心的店铺位置不好、租金难于负担,在与朝阳大悦城的沟通中发现统统不是他们最在乎计较的焦点。“他们看重的是我们队行业大势的判断和品牌运营能力。”

  现在,除了提供美容培训、寄宿喂养等常规服务,Mr.Doggy还将在宠物主题派对、宠物专业圈层交流等方面探索更多创新活动,这块与朝阳大悦城共同开辟的满足消费者细分需求、拉动宠物周边经济的试验田,会种下和开出更多缤纷的花果。

 商业地产新思路:引领需求、升级体验、勇于探索

  “客群的需求绝对不是一成不变的,没有意识到这种变化、不进行果断调整,只会让自己越来越被动,路越走越窄”。朝阳大悦城副总经理李瑞如是说。

  除了不断进行既有品类的升级和调整,发掘出目前市场中并不普遍存在的新兴业态,一直是朝阳大悦城招商人员钻研的课题。

  过去数年中,朝阳大悦城在引领消费需求、升级消费体验方面做出过许多备受业界和市场瞩目的尝试,比如去年3月生活方式开放式主题空间“悦界“的亮相,将商业与自然、艺术与消费相互融合,一改购物中心惯用的金属、玻璃等冰冷质感建筑材料,以原木、绿植、水系、石材等天然元素,打造出让人身心放松愉悦的场景,彰显出追求本真生活的价值主张。同时,悦界中还集聚了众多以体验为主打的手作业态,如油画绘制、银饰DIY等,很好地将这个空间乃至整个商场与那些只能提供购物、吃饭、看电影等消遣方式的普罗购物中心区分开来。

  今年6月24日,朝阳大悦城又将改造的眼、心、手,放在了二层轻奢鞋区。重新定位、设计、招商后焕新启幕,极大弥补了鞋品往往是购物中心偏软肋的现状,以统一装修、集中陈列的方式,带给消费者“在购物中心体验高品质百货鞋区”的全新可能。

  从未出现过的业态,并不代表消费者不需要。而是还没有人提供出来满足或者说勾起他们的需要。通过多维的调研手段和核心消费者的主动反馈,朝阳大悦城在继续实验着更多看似不可能的业态创新。“挖掘并引领消费需求是在购物中心竞争激烈的形势下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李瑞总结。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