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地产变“石榴哥” 小目标还是大阳谋?

原创王飞 2016-10-24 13:36:5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是的,我们已经确定更名,公告将于明天发出"。K2地产品牌总监徐振峰,在电话中向中房网证实了几日来关于其公司"改叫法"的传闻。这样,结合已有信息,再按照近年房企改名的规律,K2地产的新名称呼之欲出:应该不是"石榴置业",就是"石榴集团"。

  金秋十月,正是吃石榴的季节,K2地产选择在这时亮出新名字,非常可能有以示自己成熟和透露上市愿景的原因。

 首家用水果命名的房企

  滴滴出行创始人柳青曾在与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会面中说,"世界上任何一家以水果命名的公司,都会取得伟大的成就"。这话虽有玩笑意味,因为滴滴出行的法定名称叫"小桔快智",但从黑莓到苹果,以水果名自称的公司看起来似乎都极具创新力和推动力。K2改名"石榴"或许也有这种跻身"伟大"的想法。

  此外,K2选择石榴这种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作为吉祥物的水果,除了因为总部在石榴中心,可能还有一些本土化的想法:石榴的形态特点是由薄膜隔成数个房室。"多房",这太符合一家业是房地产的公司了。更重要的是,石榴果的每一颗,都是一粒种子,聚集起是一个整体,掰开来都能单独生根发芽。暗合K2在房企转型多元化发展大背景下,融合地产、科技、金融的努力,以及将投资触手伸向互联网、健康医疗、海洋捕捞等领域的举动。

  有自媒体对K2换名的意图解读更为直接:申请上市的企业名字中不能存在字母和阿拉伯数字,这是K2地产向资本市场迈进的又一信号。

  不过以上种种目前还都是坊间揣测,据悉,K2地产将在下周举行更名说明会,届时看其如何解释"石榴"这个让外界还不太习惯的新名称含义。但无论如何,这家因认为"当个第二也挺好"当初才以世界第二高峰命名的公司,有些观念想法,已经在起变化。

 "高负债率地产新军"说法不甚准确

  虽然K2的官方说法还未正式对外公布更名决议。但"石榴置业"这一名称在数天前其实就已经上了业内新闻,原因不是改名,而是其举牌首钢股份。

  有相关报道不仅指出K2地产早在今年6月就将原名"北京华美乔戈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变更为"石榴置业",同时还将公司性质由有限责任公司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先后两次增加了注册资本;更对其欠款166亿元仍举新债还旧债的行为提出质疑。

  上述报道称石榴置业是"地产新军",强调其负债率达近80%。而不吹不黑地回顾K2这家地地道道北京起家的房地产公司:虽一直因典型的传销分级代理模式而被很多业内人划为"三流企业",产品项目类型和品质也与其官网上宣称的"专注于中高端房地产开发"不太相符。但成立于2007年的它,实在不能算是"地产新军"了,不到80%的负债率,与喜欢玩高杠杆,负债率动辄百分之三五百的闽系房企相差甚远,也低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中,显示的2015年上市房96.09%的平均净负债率。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