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瞎猜了,新城两起人事变动就是字面意思!

原创王飞 2016-10-31 13:35:0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副总裁也是董事长独子的王晓松宣布辞职还不足一周,新城控股的人事上又传新讯:有地产公众号率先曝出,原复星地产旗下健康养老地产平台的星健资本总裁周成辉,将出任新城集团华南区域总经理。

  王晓松请辞,业内惊讶唏嘘一片,因为他刚刚摸上新城舵盘还不到一年,三天前还在其母校为2017新城校园招聘会演讲;两天前还在和新城副总裁一起商讨工作,实在毫无预兆;周成辉履新,获得的则大多数是对他“弃暗投明”的肯定,毕竟复星疲态尽显,而完成了B转A的新城却提速明显,风华正茂。

  无论离开也好,加入也罢,外人不是他二人,所以谈论他们决定的对错或精愚,意义不大。这两件事因为没有因果关系,自然也谈不上什么联系。我乐,我走;他愿,他来,就这么简单。

 “房二代”离枝单飞有理

  “85后”的王晓松,自2009年毕业就进入父亲的公司,一待就是七年。这其中不知有多少是他的主动意愿,又有几分是他的妥协孝顺。从城市公司工程部助理经理,一步步做到集团总裁,过程中也不知遭遇过内外怎样的忌讳和怀疑。尽管现实不会像“公子哥用努力证明实力”那般情节的电视剧夸张狗血,但当面的热情和背后的凉薄,估计他冷暖自知。

  对于这个被寄予了诸多厚望的新城“新生代”的离去,外界揣测纷纷。有人说是他和父亲的新老经营理念冲突所以赌气,有人说是千亿目标让他觉得压力倍增,也有人说公司大了不允许他再试错了。

  但从王晓松自己写就的离别信里传递的讯息看,以上说法大抵都不主要。因为他解释了告别的原因是“要专注于处理个人事务”,同时也特别强调了是“和董事长充分沟通后做出的慎重决定”。更能透露出他的作别是另一段新开始的是,“不忘初心,我会追求自己的梦想,也将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之旅”。

  王晓松的初心和梦想,应该是更符合他的年龄和爱好的互联网。2015前后,在新城一向低调的他罕有的两次公开露面都与互联网有关。一次是公司全民营销平台“新城经纪人”APP发布会,一次是社区商业O2O“新橙社”产品的战略解读。

  由此看来,王晓松似乎会如另一个“房二代”的代表王思聪一样,不再按父亲规划的既定路线接班,而是从心随性地追求自己的价值存在。或许,他也能用另一种方式,为父亲的事业助力和带去裨益。

 经理人择木而栖合理

  年届五旬的周成辉,职业经历不可不谓丰富辉煌:

  土木工程科班出身的他,毕业后又在香港城市大学学习了建筑管理。之后在房地产行业最如火如荼时期,相继供职于中国建筑一局、香港先进设计顾问工程公司、中海集团。

  2001年10月,“海盗计划”将周成辉撬去万科,他一待就是七年多。先后任北京万科青青家园项目总经理、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工程总监,2003年1月调任天津万科常务副总经理,全面负责万科集团在津业务,2007年底调上海任副总经理、华东区总经理。

  2009年,周成辉离开万科加入九龙仓,任执行董事、华东区总经理。

  2014年7月,复星集团成立了整合内部地产、医疗资源、保险资源,意欲打造养老完整产业链的全资子公司星健资本,周成辉出任总裁一职。

  上任之初,周成辉曾宣布,复星要在5年内建30个养老机构和50个日间照料中心。如今,5年未满,宣言未践,周成辉“辞旧迎新”。

  但这也怪不得他。他进入复星不久,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下行时代即至,本就欠缺做高溢价产品能力的复星受制明显。加之房地产业务在复星战略中的缩水,以及被复星私有化退市的复地失去了融资优势,连锁反应至土地市场,复星也不复当年拿优质地块的激情和实力,土地新增和储备连年缩水。

  而去年底刚完成了B转A挂牌上市的新城控股正“春风得意马蹄疾”。尽管其前三季度业绩尚未披露,但据内部人士透露,1—9月合同销售金额不少于445亿元,500亿年度目标或有可能调至520亿。

  因此,周成辉此番履新,与王晓松的离开纯属巧合。正所谓“良禽择木而栖”,及时评估和适时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也是职业经理人的重要能力之一。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