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回应中房网:遇上“碰瓷”的了

原创王飞 2016-11-23 11:28:2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数天前,一段林丹出轨的视频,让此前籍籍无名的赵雅淇高居热搜词榜首。更有八卦称此女还曾介入过李泽楷与梁洛施,但李公子迅速通过发言人声明从不认识她,让赵某再次被戴上炒作的标签。在娱乐圈,不入流的艺人通过自放风声、自制绯闻的炒作比比皆是,最后被揭穿打脸的更是不枚胜举。

  昨日,绵石投资也上演了一出“傍大款”不成反被撕的尴尬剧,让这股风也刮到了资本圈和地产圈。

 神女有心 襄王无梦

  自9月26日起即开始停牌的绵石投资,于昨日发布公告表示,鉴于相关各方未能在时间安排方面协商一致,因而决定终止资产重组事项。引人注目的是,绵石专门点出了交易对方为万达集团,称原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万达集团等相关交易方持有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置出公司部分原有资产。

  一句话概括就是,虽然最后没达成,但万达本来是要向绵石借壳的。

  姑且不妄下定论是否与提到了万达有关,反正当天绵石投资股票涨停了。

  但不多时,万达就迅速发表一则声明:“绵石投资是通过中介机构推荐给万达的,双方只是进行了初步接触,没有进行正式协议谈判,更没有达成一致意向。”

  换言之,绵石自作多情或者说攀龙附凤了。

  绵石反应也是够快,又再回应,“确实与万达洽谈过”,对万达的否认,则表示“正在核实,如有需要会进行澄清或公告”。

  就此,中房网记者联系到某万达内部人士,其对该事的定性是“纯属碰瓷”,并再次重申,“接触和正式谈判乃至协议区别巨大”。

  这真好比男女双方一方非说你爱过我,只是最后没和我结婚,但另一方却冤枉地表示当初只是共谈了人生和理想。

  万达借壳绵石几无操作可能绵石点名万达有违商业常理  

  其实,抛开此事是与否,单纯从事件的矛盾核心——万达借壳绵石的可能性来说,也很低。因为后者的股权结构完全不符合前者的需求:

  绵石总股本不到3亿元,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总共持股不到20%,而万达商业2015年的总收入为1904.5亿元,光净利润都300多亿元,绵石停牌时42.65亿元的总市值,还不如万达商业旗下酒店去年收入的52.4亿元多。

  有资深证券人士分析:A股上市哪怕按15倍市盈率估算,总市值也在4000亿元以上。绵石既没有足够的股权可转让,又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增发,重组方案根本无从谈起。

  该人士还尖锐指出,绵石投资可说称作是A股的“老妖股”了,并回顾其曾在2006年—2007年的那一轮大牛市中,靠一帮操盘手把股价从不足3元硬生生炒到38元。公司如今的实际控制人郑宽,就是那时从海通证券投行部副总经理去绵石做了总经理。

  近年来,绵石表面上也还是热热闹闹,声称“跨界转型”,今天收购铁轮玻璃钢公司,明天进军医疗服务业,反正什么热沾什么。但别人跨界是在做好主业的基础上,它官网上赫然写明的主业“房地产综合开发”却不见起色,多次靠变卖资产以让业绩不至于太难看。

  可即便是这样,绵石每年还是能靠卖概念、蹭热点,在股市上蹿起几把。虽然好景不长很快落回,但总有些看不清的散户就这样被他们当韭菜割了。

  另外让绵石暴露“司马昭之心”的是,按市场惯例,某个壳公司停牌之后,中介公司都会向各路资本推销这个“壳”。因而,壳公司会接触数家甚至十数家资产方。反过来,欲买壳的企业,也不会只与一个壳公司接触,比如有爆料称360为回归A股,就同时与至少5家壳公司展开商谈。更何况万达这种企业?

  由是,绵石此番可说是“一根牛毛吹成头牛”。

  更重要的是,根据上市公司信批规则,终止重组无需披露重组方信息。绵石投资特意点名万达,不仅有违商业常理,更有虚假陈述、释放达不到的预期以致误导投资者之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