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铁:中庚未来发展要“纵深”、“横拉”、“上探”

原创王飞 2017-04-10 11:31:4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4

  中房网讯 在3月22日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首次参评的中庚集团进入65强,呈现厚积薄发之势。尽管去年大手笔收购城开中心进入上海,外界对这家素来低调的闽籍开发商仍知之甚少,在这次的评测发布会上,中庚集团董事长助理兼福州公司总经理吴铁第一次透过中房网,向外界道出中庚的发展目标、计划与策略。

  对于此次中庚集团的黑马表现,吴铁表示,中庚一路发展十分稳健,“在闽系房企普遍具有的能操劳、肯吃苦、百折不挠的特点基础上,我们更多了一分稳。能沉住气、沉下心在做好细致研究和通盘布局后再从容行动,这就是中庚厚积薄发的原因”。吴铁表示,中庚的稳健,也得益于与国企的稳固合作。据悉,在业界中庚有“国企合作王”之称,与首农、保利、城开、首开等央企国企广泛合作,优势互补。

  近年来,“转型”几乎成为每家房企都挂在口头、忙在手头、急在心头的事。不过,中庚对此比较淡然,仍然坚持以“房地产”为核心,进行产业链纵向与横向延伸。吴铁将中庚的产业布局划分为三个维度:

  其一是纵向延伸。作为建筑“科班出身”的中庚集团,首先向下延伸,介入设计、施工、园林、景观等行业,把握整个房地产开发链条,在有力控制成本的同时,能够全面保障产品品质。

  其二是横向拓展。在住宅之外,中庚开始涉入酒店开发与运营,与喜达屋集团合作运营超五星级福州中庚喜来登酒店,并在经验沉淀的基础上开设运营自主酒店品牌“中庚聚龙酒店”,并获得了不错的反馈和口碑。吴铁介绍,第二家中庚聚龙酒店正在筹建中,计划明年在上海亮相。

  其三,吴铁表示,中庚还将沿着地产产业链上探,进入金融与投资领域。要想在当下纷纭复杂的时期赢得发展契机,需要全方位的视角和布局。

  今年初,中庚在舟山落地了一个集住宅、文旅、科技等元素为一体的超大产业项目,同时积极拓展以上海、杭州、南京为核心城市及其周边区域的投资机会。中庚在长三角的雄心蓝图,正在有条不紊地实现。

  吴铁透露,今年5月21日,中庚集团将正式搬迁总部至上海。与赶“同乡”企业搬迁沪上的风潮无关,“迁都”对于中庚是在产业与区域战略布局落定之后的必然。届时,依托上海在金融、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中庚集团的跨越式发展将如虎添翼。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