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云飞:未来3-5年将迎行业大洗牌,保集剑指“双千亿”

原创曲涛 2018-04-02 09:53:2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保集控股集团凭借在过去一年来的优异表现,位列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公布的“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榜中第90位,并荣膺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潜力10强殊荣。

  作为一家集房地产复合开发、大健康、文化旅游、智能科技、国际贸易、金融投资和职业教育为一体的多元化、全球化产业投资集团,保集控股集团最近几年来多次入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百强之列。

3

保集控股集团副总裁何云飞

  这样一家高速成长的企业,也给未来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就是要在2020年实现"千亿销售、千亿市值"。保集控股集团副总裁何云飞在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现场对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表示,2018年保集将坚定方向,聚焦目标求发展。并做好充分积累,房地产行业的变革带给保集的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一体两翼”战略,以人为本谋发展

  在何云飞看来,2018年是市场的小年、融资的小年,但将是企业并购的大好时机。保集要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强化打仗意识,看得准、动作快,在逆境中实现突破和超越。

  保集实施"一体两翼+金融助推"的发展战略,即以地产业务为核心,康养文旅产业和智能科技产业为两翼,产城融合,产融结合,紧紧围绕快速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两大主题,以三湾(粤港澳、杭州湾、通州湾)、三线(沿海、沿江、京沪线)布局为重点,通过轻资产金融操盘,带动产业资源聚焦协同,实现弯道超车,确保千亿销售、千亿市值目标达成。

  同时,人才同样是企业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保集三年千亿战略成败的关键决定因素。何云飞表示,保集重塑企业文化,以人为本谋发展。以"讲目标、讲效益、讲价值"的"三讲"文化,倡导"高效、快捷、务实、开放"的新风气。重点落地创新激励机制,本着"平台化、合伙化"的理念,重点推进公司股权改革、跟投机制和事业合伙人的公司治理架构, 按照资本市场规则和要求不断激发公司活力。颠覆过去机械僵化的考核激励机制,把公司目标、企业目标与个人目标结合起来,激励制度优化,点燃团队热情。创新体制机制,合作共谋发展。

 趋势已定 格局未定

  对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现状,何云飞认为趋势已定,住宅开发已经达到行业峰值高位区间。作为百强房企,只有两条路。一条是在住宅开发继续做大,一条是去地产化,寻找未来企业持续增长的板块和蛋糕。

  从行业格局来看,何云飞则称未来市场格局变了,地产安逸的日子不再了。他认为目前百强榜的座次图,并非是未来的百强房企座次图。

  何云飞对中房网表示,未来3到5年可能是中国房企洗牌最激烈、最彻底的几年。对于房地产的调控,市场面的洗牌,行业面的整合,会带来房企加速的分化、分层。同时,房企也会从1万多家迅速减少到几千家。房企核心竞争力从过去靠关系、靠加杠杆、靠胆子大才能脱颖而出,转变为靠专业、靠能力,靠组织人才脱颖而出。

  在其看来,未来3到5年房地产的格局可能是结构性机会,房地产整体规模不再快速增长,房企要么快速扩张规模,要么在区域市场或细分市场做出特色成为龙头。从大环境看,何云飞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企迈入千亿级别,地产寡头时代到来也许比大家想象的还要快。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面对房地产行业近年来涌现的一匹匹黑马,何云飞认为这是最好的时代,黑马可以快速成长;但这也是最坏的时代,跟不上的企业会快速消亡。

  的确,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不平常的一年,世界经济复杂多变,中国经济稳中有进。房地产因城施策,"租购并举"长效机制加速落地,龙头房企加速领跑、中小房企进退分化,行业格局面临巨变。

  作为中国百强房企的一员,保集2017年积极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顺势而为,在发展理念、模式创新和经营业绩上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2017年,保集努力拼搏,铸就了"拓展年"的新丰碑。聚焦三四线城市及核心四线城市优质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创造了武义小镇、常德小镇,腾冲文旅,宁波棚改合作等多个保集的第一;创造了上饶、扬中项目并购业内先河。同时,在交易架构、融资及合作模式上勇于创新,成为行业创新的优秀实践者。

 2017年,保集砥砺奋进,开启了"大运营"的新局面。明确了战略运营对标、纠偏,公司运营实现ROE、IRR目标,项目运营6910的新格局。开发速度逐步提升,2017年下半年入市项目均实现从拿地到开盘控制在6个月之内,集团上下聚焦目标,协同更有效了,战略思维更强了。

  2017年,保集创新实践,揭开了"聚产业"的新篇章。转型不转行,以"造就品质生活"为使命,围绕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布局大健康、智能科技、文旅体育、职业教育,致力于产业资源的整合与运营,为保集的产城融合,复合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保集e智谷、保集养生谷、保集美好生活伊甸园"三大产品相辅相成的开发格局已经确立,产业协同地产发展的资源导向型产业生态圈已初步形成。

 革·局:百强房企新征程

  保集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将强化打仗意识,看得准、动作快,在逆境中实现突破和超越。

  “目标做大了,我们去分享”这是新时代的经营的新思想。保集推崇“创新、合作、共赢”的企业文化,要消除甲、乙方,只有合伙人,并积极推行“大木桶”理论,即做强自己的长板,与外部长板对接,做成更大的木桶。营造平台化、合伙化,真正让大家心聚在一起,共同奔着目标去。

  目前,在内外同心,合力协作之下,保集集结了 “大健康产业战略联盟”“智能科技产业联盟”“文旅体育产业战略联盟”“职业教育联盟”“全球大数据招商联盟”“IP资源联盟”等上百个全球产业资源,并以卓越的财务表现,充足的土地储备,良好的市场口碑,快速的区域布局,蹿升至“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潜力”第九名。

  未来,保集持续以“造就品质生活”为使命,推进集团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迈进。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