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让美好生活“绿到底,蓝到家”

原创曲涛 2018-08-06 17:23:0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记者曲涛)当别人不知道绿色建筑是什么的时候,当代置业已经在绿色建筑上走了18年。

  7月28日,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上海证券报、中房网四家单位联合发起“中国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媒体巡礼团第四站走进首批入选企业成员——当代置业。

  据悉,“美好生活品牌计划”,是国内首家面向房地产全产业链,围绕“美好生活”打造的权威品牌计划。作为国内绿色科技地产的领跑者,当代置业从253家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首批入选“中国美好生活品牌计划”的成员企业之一。

  一直被“模仿” 从未被超越

  作为国内绿色科技地产的领跑者,当代置业一直坚持以绿色科技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地走着“绿色科技之路”。

  18年前,当代置业的创始人张雷进入地产行业的时候就一直在思考,“要么有钱,要么有地,要么有整合资源的能力。”那么,这样一家民营公司有什么样的竞争力能够保持不断地发展?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认为,关键在于选择了一条现在看来是一个孤独但是有前景、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在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董事局主席张雷看来,“资源问题、环境问题和人口问题”成为世界三大难题的严酷现实。因此,当代置业自创立至今,始终坚持绿色、节能、可持续的地产开发。

  据了解,当代置业能将ΜΟΜΛ建筑的全年室内温度控制在20℃到26℃之间,PM2.5净化率在95%以上,相对湿度控制在30%-70%以内,室内噪音低于国家标准5分贝。而且,与普通住宅相比,每1万平米的ΜΟΜΛ建筑能节约930吨的标准煤。可以想象,倘若越来越多的企业践行绿色节能、低碳、科技的地产开发,给社会制造的垃圾和能源的消耗会大幅度降低。

  “当别人关注绿色住区的时候我们关注健康建筑,当别人关注健康建筑的时候我们就关注被动式建筑,当别人践行被动式建筑的时候,我们去践行主动式建筑”。张鹏的一席话,体现了当代置业的绿色之路。

  据张鹏透露,最近一段时间有的开发商表示要做主动式建筑,而当代置业将在今年推出近零能耗建筑,而且要把它商业化、民营化,不增加或很少增加购房者成本。

  “蓝绿”并举

  当代置业不仅只有“绿”,还有“蓝”,可谓“蓝绿”并举。因此,“原绿、绽蓝”也是当代置业的战略方向。

  原绿,即是正本清源,代表当代置业要持续做绿色科技地产的践行者、绿色科技地产的领先者,实现规模迅速增加,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绽蓝,即是绽放盛开,意味着从绿色科技产品到绿色科技生活方式,要在绿色科技生活方式以及创变生态体上绽放开花,生根结果,全生命周期家园的绽放,创变生态体的壮大。

  据张鹏介绍,2013年当代置业上市之后就已经开始布局“美好生活”,当时叫做创变生态。因为要把它孵化出来、创新出来。所以就逐步形成了5个事业群,即:绿色社区事业群、绿色文体事业群、绿色空间事业群、绿色科技事业群、绿色金融事业群,前面给它缀了两个字“绿色”。所有的事业群都是绿色的,都是围绕着当代置业的核心竞争力来进行。

  通过5年的时间,孵化出40多家公司,其中有3家挂牌到新三板,从这一方面也可以看到这家公司强大的创新能力。

  对于这些内部创业项目如何控制风险的提问,张鹏称上市公司之外有一个“四创”委员会,这个委员会一共5个人,创立了一个标准。通过立项、一审、二审、三审,一直到它能够收支持平衡的时候就会有一个职责授权,把大量的决策权力交给这家创业公司,按照自己的计划运行。张鹏对中房网表示,每一步都有比较严格的风控措施,所有的痕迹都要在信息化中留下资料,判断决策的依据,使得创业公司能够在一个流程与运营的轨道上来进行。当然,张鹏坦诚,也有创业失败的,但特别少。大部分创业企业由于有了当代置业在背后的背书和赋能,都在向规模的方向发展。

  考察到最后,张鹏表示,当代置业愿意在这条路上继续深耕下去,让美好生活“绿到底,蓝到家”。

1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