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标杆房企销售目标平均完成率超八成

原创曲涛 2018-11-02 10:26:3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记者 曲涛)截止10月末,销售金额TOP10房企门槛已达1600亿元,共有24家房企销售金额超过1000亿元。

  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TOP100房企整体销售规模达7.83万亿元,同比增长38.5%。从10月份整体市场情况来看,国庆期间市场表现不佳,百强房企销售业绩较9月份环比降低,单月业绩的同比增速自三季度以来也持续放缓。

  此外,从今年已公布销售目标的54家房企完成情况来看,前10月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80.74%,比上月提高9个百分点,共有32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80%。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此前已经提前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建业地产和美的置业两家房企外,本月龙光地产、正荣地产、中国金茂、新城控股、金科集团、中梁地产等6家房企也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

  24家房企销售金额超千亿

  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2018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统计,前10月TOP100房企总体销售规模为78297.9亿元。其中,前十强房企累计销售流量金额达33193.8亿元,相比9月份增加3490.5亿元,占到百强房企销售金额的42.39%。碧桂园、中国恒大、万科分别以6115.5亿元、5010.9亿元和4833.8亿元的销售流量金额位居行业前三。

  截止10月末,销售金额TOP10房企门槛已超1600亿元大关,销售金额TOP100房企门槛超过150亿元。

  从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排行榜来看,包括碧桂园、中国恒大、万科地产、融创中国、保利发展、绿地控股、中海地产、新城控股、龙湖集团、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招商蛇口、华夏幸福、阳光城、金地集团、旭辉集团、绿城中国、中南置地、富力地产、泰禾集团、正荣集团、中国金茂、金科集团、中梁地产在内的24家房地产企业前10月销售流量金额超过了1000亿元。

  此外,克而瑞数据显示,尽管百强房企整体销售规模同比仍处于增长态势,但10月份百强房企单月业绩较9月份环比降低了10.5%,销售减速较为明显。而与去年同期相比,百强房企单月业绩的同比增速自三季度以来也持续放缓,从7月58.1%的高位回落至本月的26.1%。

4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百强房企单月业绩规模较上月降低,但单月业绩过百亿的企业数量与上月持平,仍为27家,排在全年较高的水平。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认为,目前购房需求的释放达到了阶段性瓶颈,市场观望情绪渐浓。预计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两月的市场表现将保持总体平稳向下的态势。

  标杆房企销售目标平均完成率超八成

  从今年已公布销售目标的54家房企完成情况来看,根据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不完全统计,前10月标杆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80.74%,比上月提高9个百分点。其中,共有32家房企目标完成率超过80%,比上月多出17家。

4

  具体来看,除了此前已经提前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建业地产和美的置业两家房企外,本月龙光地产、正荣地产、中国金茂、新城控股、金科集团、中梁地产等6家房企也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中房网粗略统计,这8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105.49%。

  此外,目标完成率超过九成的房企有6家(蓝光发展、世茂房地产、宝龙地产、融侨集团、中国奥园、中国恒大)。保守来看,6家企业中至少有4家企业下月可以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另外,18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在80-90%之间(招商蛇口、华润置地、时代地产、中海地产、保利置业、旭辉集团、保利发展、融创中国、新力地产、福晟集团、龙湖集团、中南置地、远洋集团、当代置业、富力地产、佳兆业、阳光城、金地集团);9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在70-80%之间(融信中国、东原地产、祥生地产、荣盛发展、中骏置业、合景泰富、卓越集团、雅居乐、越秀地产);7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在60-70%之间(三盛集团、仁恒置地、滨江集团、绿城中国、首创置业、禹洲集团、华夏幸福);5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在50-60%之间(首开股份、绿地控股、正商地产、朗诗绿色集团、泰禾集团)。

  最后俩月竞争激烈

  在目前政策调控常态化、房企融资渠道收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回归理性。调整趋势下,百强房企2018年至今的整体投资力度明显放缓,投资态度更趋谨慎、“促回款、稳现金”成为共识。

  尽管投资节奏有所放缓,克而瑞研究中心预计最后两个月,百强房企将加大供应力度。一方面,房企选择以价换量加速项目入市,加强营销力度,尽早抢收业绩以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另一方面,一些今年以来受城市限价影响延迟入市的项目,也将在年末大量入市,相关的企业业绩将受益增长。可以预见的是,今年最后两个月百强房企竞争将尤为激烈。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