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正计划转让40个项目,今年2700亿目标不变

原创安冉 2019-07-23 12:18:4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7月23日,近期备受关注的新城控股发布公告,澄清相关自媒体发布的“新城控股已经开始出售资产”、“近68个项目的权益已经被放到了待售的货架上”、“更折射了新城内部对未来局势之悲观”等市场传闻,称公司拟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但由于尚未确定拟出售的全部标的股权范围和全部交易对方,相关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

  确认将出售40个项目

  新城控股表示,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公司正与合作伙伴就公司近期公开市场新获取项目的合作方式进行洽谈、协商,筹划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截至目前,已在洽谈、协商出售的项目约为40个(含合联营项目),但拟出售的标的项目公司范围、交易对方及交易金额均存在不确定性。

  新城控股表示,由于前述项目尚未开始销售,转让该部分项目公司股权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如上述交易最终完成,公司可通过转让项目公司股权收回部分上半年已支付的土地款,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优化公司资产结构。

  公告还称,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已就5个项目与交易对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交易成交总额约为2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8%。

公告

  金科可能率先“接盘”?

  在此份公告之前,市场传闻新城控股正出售华东地区资产包,已有多家房企与新城控股洽谈中。其中,金科地产已率先挑选了其中的10个纯住宅项目,覆盖新城控股大本营华东、安徽、山东等各个区域,项目大多以成本价出售,商业部分被金科排除在外。

  让市场相信金科会率先“得手”的是,金科与新城控股曾有多次合作,关系匪浅,拥有优先“选择权”似乎顺理成章。

  据悉,新城控股2017年首次进入重庆市场,便是与金科合作。2018年双方还继续合作过重庆黛山道8号项目,今年仍联手在安徽阜阳、宿州等地合作开发。更重要的是,7月7日,在新城“黑天鹅”事件后不久,金科股份曾发布公告,其控股项目公司拟向合作方上海新城万嘉房地产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1.5亿元的财物资助,期限2年,按照年化利率8%向项目公司支付资金占用费用,这也被不少人认为是“雪中送炭”之举。

  不过,也有消息称,新城计划出售项目股权的对象就是以项目合作方为主,因为新城绝大多数项目为合作开发,公司完全拥有100%权益的项目凤毛麟角。在王晓松接任董事长之后,新城做了一系列压力测试,对于有销售、融资和合作压力的项目进行了摸排,如果有受到拖累的合作项目,就会考虑采取下一步行动,尽量将资金链压力降到安全线范围。消息人士称,此次新城出售的资产包,应该是一些合作份额不操盘、利润率也相对不高的住宅项目,届时的买家一般是首选项目合作的房企。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