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与中车交通战略合作 涉及产业新城开发等领域

公司秦龙 2020-01-20 14:19:02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绿地集团官方微信1月20日发布消息,近日,绿地集团与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地产开发与智慧交通方面达成合作,涉及中小运量交通解决方案应用、产业新城(园区)及综合配套项目开发、升降系统业务以及智慧基建、新城产业资源导入等领域。

  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获悉,绿地集团与中车交通合作范围主要集中在中小运量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应用、升降系统业务、产业新城(园区)协同开发三大方面。

  具体而言,在中小运量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应用方面,绿地集团拟将西安、济南及宁波杭州湾等开发项目中的交通线路作为双方在中小运量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应用领域合作的首期项目,并计划在西安建设一中小运量交通整体解决方案的现代化制造基地。

  在升降系统业务方面,绿地集团将在自身项目中优选“更上机电”旗下“更上电梯”等中高低端智能升降系统产品和安装、维保服务,还将共同推动“更上机电”产业实现资产证券化。

  在产业新城(园区)协同开发方面,一是集中优质产业资源,联合打造产城协同发展示范区,增强市场竞争合力;二是发挥智能交通整体解决方案能力,联合发掘各地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的价值洼地;三是复制中车区域产业基金模式,为产业新城(园区)开发、交通线网投资和配套产业投资导入资本资源。

  与此同时,为构建更紧密的合作关系,绿地集团还将与中车交通共同发起设立“交通基金”“制造基金”“产城基金”等三个产业投资基金作为双方战略合作平台。

  随着新一代科技驱动时代的到来,房地产行业面临升级,“拥抱新科技,转型新物种”已经成为绿地在新发展周期领跑的关键。

  对此,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在绿地新一轮转型中,科技创新将是核心要素之一。此次双方合作,也将助推绿地进一步实现产业协同,创新地产“智能+”的发展模式,推动地产科技变革。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