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地产换帅:何金钢调任 桂桐生接棒

公司樊永锋 2020-04-17 15:03:44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地产央企高层又现变动。

  地产“5G科技”开拓者葛洲坝地产正在换帅,何金钢调任葛洲坝集团总部,葛洲坝集团原电力公司董事长桂桐生接棒。

  据接近葛洲坝地产的消息人士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透露,葛洲坝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金钢调回葛洲坝集团任职;新任董事长为桂桐生,其曾任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董事长;新任总经理为杨扬洋。

  据公开资料显示,桂桐生,历任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主任、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现任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扬洋,历任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PP事业部总经理、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与投资部主任,现任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4月14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向葛洲坝集团多位高层求证未获回应,至截稿前多方反馈,佐证了消息的准确性。

  何金钢历任葛洲坝多项职务,最后成为葛洲坝地产公司掌门人,一直秉持央企地产地产低调务实作风,鲜少抛头露面,其倡导的高价值产品线、5G绿色科技葛洲坝形象深得市场和行业认同。

  这是继华润置地、中交地产换帅后,央企地产公司再次高层人事调整。

  近几年,“房住不炒”的大基调始终未变,央企房地产公司坚持主业未变、加紧攻城略地的同时,频繁“调兵遣将”。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9年以来,已有14家来自A股和H股的央企房地产上市公司高管职务发生变动,超过30名高管变动。

  为何央企房地产公司高管频繁变动?在其背后,有的是背负业绩压力、感受到危机而跳槽,有的是因为组织架构调整而无奈“易帜”。

  何金钢曾公开表示,作为责任央企,葛洲坝地产一直以来注重产品品质,以品质树品牌,努力实现“国匠琢筑,相悦一生”的产品理念。

  在房地产市场历次调整期,锐意进取的何金钢带领葛洲坝地产瞄准了高品质方向,快准狠地完成了一次次重要的自我调整,实现了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颇具改革魄力的何金钢给葛洲坝留下了深深烙印,此番调任意欲何为还有待观察。

  葛洲坝崛起

  2004年,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葛洲坝地产,历时16年的淬炼,葛洲坝地产在整个地产行业风华正茂。

  观察这家央企地产公司的成长历程和品牌认知度的变迁,可窥见葛洲坝地产走出别样路径。它并不盲目追求规模化扩张,而是在擅长的领域稳扎稳打,精准的战略布局,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又苦练内功、打磨产品,这也是掌舵者何金钢多年追求的目标。

  2010年,葛洲坝地产启动面向全国发展的战略,将项目重点布局在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主的京津冀、长江经济带、泛珠三角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前沿地带。

  进入一线市场,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将“高位嫁接”作为核心战略,果断与品牌房企的合作,学习掌握企业发展之快速道。

  2010年10月,葛洲坝地产与绿城开展合作,控股葛洲坝绿城·北京京杭广场项目,拉开了与标杆房企合作帷幕。

  此后,先后携手绿城、融创、龙湖、保利等业内标杆企业,这让葛洲坝地产迅速提升项目开发管理经验。从最初合作项目的财务投资变成在合作项目中操盘,譬如上海玫瑰公馆、武汉江悦蘭园、南京鼓印蘭园,葛洲坝地产得到了快速成长,并获得市场认可,奠定了行业基础。

  2014年初,葛洲坝地产将总部迁至北京,面向全国发展的战略更进一步。“来到北京有利于企业发展,北京人才济济,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何金钢向媒体谈起最初的决定时多次提到“学习”二字。

  他说,因为北京城传统建筑较为厚重、威严,想以此为起点做产品。一方面,许多优秀的地产公司总部都在北京,企业间可以通过高位嫁接或高层对话相互学习;另一方面,类似故宫、颐和园这样的中国传统建筑瑰宝凝聚了前人高超技艺,也值得学习。

  那个时期,何金钢说:“企业的高效发展就是这样,即使业绩再好、产品再成熟,都不能一成不变。你必须忍住阵痛,割舍一些什么,再去创造一些什么,让企业内在机体的每个部分都运转起来,才可能不断取得突破。”

  “葛洲坝地产决定将品质摆在第一位,用高品质的产品回馈业主。”何金钢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目前葛洲坝地产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苏州、杭州、武汉、合肥、成都、重庆、三亚等一二线重点城市进行了项目开发,涵盖高档住宅、高档写字楼、城市综合体、旅游复合地产等多种业态。

  回头看,会发现它开始便锚定一线城市作为核心布局目标的战略发展。

  探路产业升级

  在绿色地产领域,葛洲坝地产自谦为“探路者”,但“5G科技”作为一个基因深深刻入葛洲坝地产战略中,并闯出一条特色鲜明的道路。

  面对行业激烈竞争,作为央企的葛洲坝地产如何让市场真正接受,何金钢思考了很多。葛洲坝地产最终选择全力打造集绿色、健康、智慧为一体的产品战略——“5G科技”产品战略,并注册了“5G科技”的商标,葛洲坝地产从战略战术、到产品品牌,再到产品价值的不断完善进化,渐成体系。

  2016年,葛洲坝地产正式对外公布了一个新概念——“5G科技”,即以“绿色健康、国匠精工、工业集成、智慧互联、服务增值”为核心的“5G科技”体系,研发并集成了一系列专业技术系统,为高品质建筑提供成套解决方案。

  中国葛洲坝地产研发并推广的“5G科技”体系,成功引领国内高端绿色健康人居领域。开启了中国和德国顶级绿色建筑标准“双认证”的先例,丰富了葛洲坝地产开发产品的品质内涵。

  据了解,中国葛洲坝地产“5G科技”系列开山之作落址于上海虹桥,是葛洲坝地产依据“5G科技”体系打造的首个高端项目。

  在推出“5G科技”产品体系的同时,中国葛洲坝地产也在致力于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转型。2016年12月,中国葛洲坝地产正式成立“5G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会成员来自国内外绿建领域和科研院校及团体顶级机构,代表世界绿建领域的前沿水平。

  通过“5G科技”专家委员会,葛洲坝地产引进科学院院士、行业技术专家组成专家顾问团队,与清华大学、中国城科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德国DGNB等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国际协会合作,紧盯房地产行业科技发展前沿,在“新风除霾”、建筑节能等领域加强合作研发,参与制定多项相关国家标准。

  2018年,以“5G科技”为亮点的葛洲坝北京中国府、南京中国府、广州紫郡府等高品质项目相继亮相,获得了业内的高度评价和业主的一致认可。葛洲坝地产开始将研究成果转化为项目产品的技术标准和品质标准,进而打造中国标准。

  葛洲坝地产于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绿色开发竞争力TOP10第六名”。葛洲坝地产深入推进标准体系建设、项目全面覆盖和研发创新探索三大维度工作获得肯定。

  规模化从来不是它的追寻目标,品质与长线发展才是其开疆拓土的有力武器与准确定位。“做‘高价值地产引领者’,团队、工匠精神、核心技术缺一不可。尤其是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何金钢给出了道葛洲坝地产清晰的发展路径。

  2018年,中国葛洲坝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晓华在葛洲坝地产干部大会上曾要求,以何金钢为首的领导班子要带领全体职工坚定不移走高品质差异化发展路线,并提升快周转能力,降负债和存货,全方位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3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的“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葛洲坝地产仅列“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54名。2018年,但是丝毫掩盖不了葛洲坝高端住宅领域的知名产品系及人居典范的影响力。

  而今,何金钢调任,桂桐生接棒,葛洲坝地产将迎来哪些全新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