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股份变更公司名称 匹配业务未来发展方向

公司张超凡 2020-05-20 10:01:39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5月19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获悉,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根据公司业务转型进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意公司将中文名称由“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Rainbow Department Store Co.,Ltd”变更为“Rainbow Digital Commercial Co.,Ltd”。公司的证券简称和证券代码不变。公司所属行业没有发生变化,公司商业企业性质不变。

  公司名称变更原因说明

  (一)公司正成为一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消费服务平台

  近年来,为适应市场需求与竞争变化,公司积极进行业务转型,拥有全面数字化、体验式的购物中心、百货、超市、便利店等几种零售业态,以及多渠道整合业务系统,正成为一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消费服务平台。

  1.公司已转变为线上线下融合、全渠道打通、全国门店网络协同、依托信息流与物流随时随地为顾客提供所需服务的新商业模式。

  2.在新模式下,公司核心资产不再局限于物理空间的门店资产,同时包括数字化门店所产生的数据资产。

  3.同时,实体门店持续强化体验,提升专业运营,成为消费者体验和深度服务中心,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商业与人文价值。

  (二)公司拥有全国领先的零售数字化技术研发与运营能力

  1.重构人货场和数字化中台,实现会员、商品、服务数字化。

  2.通过数字化技术提高门店运营、经营管理智能化水平,推进技术替代人工,并建设透明高效供应链,实现低成本高效运营。

  3.通过大数据应用建立计算能力,洞察顾客需求、精准供应和个性化服务,提升顾客体验。

  (三)公司积极发展零售生态圈,为供应链上游和同行提供数字化技术服务,为更广泛的商户提供网络销售服务平台

  2019年,公司投资成立子公司深圳市灵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永旺和屈臣氏数字化建设项目,为其提供零售数字化技术服务。公司将不断探索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在零售中的应用,并紧密围绕零售产业链生态圈,继续为行业上下游和同行提供专业的数字化零售技术、数据业务服务、网络销售服务等。

  综上,公司名称已与公司的实际业务不符,也无法匹配公司业务未来发展方向。因此,公司拟变更名称为“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Rainbow Digital Commercial Co.,Ltd”。变更后的公司名称能更准确、直观地体现公司业务和商业模式,更好地与未来发展方向相匹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