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成功收购科华生物 大健康产业布局凸显

公司张超凡 2020-06-09 08:39:07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6月8日晚间,格力地产公告称,珠海保联和LAL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珠海保联通过协议方式购买LAL公司持有的科华生物95,863,038股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

  本次股份过户登记完成后,珠海保联持有科华生物95,863,038股股份,占科华生物目前总股本的18.63%,成为科华生物第一大股东。

  此前其曾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保联拟通过协议方式购买League Agent (HK) Limited持有的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科华生物,证券代码:002022)95,863,038股股份(占科华生物总股本的18.63%),购买价格为人民币1,725,534,684元。

  对于收购目的,格力地产称,收购系公司根据自身战略部署,向生物医药和医疗健康领域布局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完善和扩展大健康板块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当前,珠海正努力打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打印设备等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通过本次收购,公司能够贯彻落实珠海市发展战略,通过资本和产业的有效联动,进一步扩大企业竞争力。

  而对于收购带来的影响,格力地产则认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均可实现一定幅度的增长,但5月11日其发布补充公告称,“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均可实现一定幅度的增长。”表述不准确,本次收购不会直接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增加,未来公司将继续拓展生物医药和医疗健康产业,力求与科华生物业务形成积极协同效应,增加公司营业收入。

  目前,科华生物无实际控制人,保联资产成为科华生物第一大股东后,科华生物仍维持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本次收购完成后,格力地产将采用权益法核算的方式将持有的科华生物股权份额计入长期股权投资,合并报表范围将不会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科华生物是一家立足于精准医疗领域,拥有完整医疗诊断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中国体外诊断公司。科华生物作为首家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的体外诊断领域的上市公司,长期以来坚持仪器和试剂双轮驱动,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在分子、生化及免疫等领域,均具备全自动、灵活通量检测系统解决方案和供应能力的公司,在国内体外临床诊断行业中拥有显着的综合性竞争优势。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