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财经讯 魏薇

 8月12日晚间,绿景控股(SZ.000502)发布2020上半年报告。

  上半年,绿景控股的利润总额仅206.31亿元,同比减少103.9%,归母净利润净亏损扩大至202.35万元,同比减少119.48%。绿景控股称,本期业绩亏损的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较少。2020年上半年,绿景控股实现营业收入791.99万元,同比仅微增3.18%。

  据上半年报,正在退出房地产转型的绿景控股,目前并无任何土地储备,也无正在开发及待开发的项目,报告期内,房地产业务部分的主要工作是清理库存,但销售情况欠佳。因此,物业管理业务成为了公司主要的营业收入来源。

  报告期内,因物业公司的消防维护费、绿化费等各种费用支出的增加,导致营业成本增加17.48%,远超营业收入的增幅,导致利润的减少。

  2010年就开始转型模式的绿景控股,在卖掉房地产业务后涉足高端酒店、写字楼类的商业地产,后又向医疗服务行业转型,但均以失败告终。上半年,绿景控股又以12亿元的代价收购线上教育品牌“佳一教育”绿景控股,似乎又有了新的方向。

绿景控股:房地产库存“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