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志:中奥地产拿地会向二三线城市靠拢

公司范慧茹 2020-08-27 09:14:27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8月26日13时, 以“浪奔”为主题的2020(第三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洲际酒店举办,200余位地产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论后疫情时代的企业战略和布局。中奥地产投资总裁于志出席论坛,并接受乐居财经专访。

  2020年的新冠疫情,对房地产企业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于志坦言,一季度虽有疫情影响,销售业绩上比计划稍微有一些差距,但是近几个月的市场表现基本上都拉回来了。他认为,这场疫情有弊有利,好的方面就是在一季度中奥地产看准窗口期果断出手,获得了不少的土地储备,不好的方面就是或多或少对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有所影响。

  提到一季度土地储备的增加,于志表示,中奥地产目前土地分布以深耕区域江西地区以及长三角居多,如江苏和浙江等地,同时也在布局珠三角尤其大湾区。

  对于今年拿地窗口期的判断,于志认为最好的时机是一季度,他进一步解释说明,一季度因为有春节和疫情这些因素的叠加,很多的房企没有及时出手,土地市场的竞争的格局并不激烈,而在二季度以后,尤其是随着疫情的控制,到第三季度,他预判土地的市场竞争都会非常激烈,目前土地市场依旧居高不下,热度不减。

  谈及中奥地产二季度以及三季度的拿地策略,于志不吝分享到,拿地策略会向二三线城市靠拢。他分析,因为土地市场热度的节节的攀升,明年很多的销售市场或会有一些疲软,原来可能会下沉到四五线城市,但基于目前的这种状态,中奥地产的策略便时选择弹性更大的二三线城市。

  此外,于志还强调中奥地产一直都看好大湾区的发展,他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南方的阳光指数会更适合人际生活,很多北方人口会向南方迁移,包括南方珠三角的经济增长的潜力,会长期吸引人口的持续流入,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中奥地产对大湾区也会进行持续投入 。

  8月20日,央行和住建部召集了部分房地产公司进京面谈,会上监管部门提出控制负债,为融资设置三大红线,引发业内关注。就此,于志表示很认同监管部门的良苦用心,同时,对此也并未有太多担心。

  他认为,三大红线对中奥地产影响不大,因为中奥地产一直都是稳健经营,负债率和利润率以及发展规模的三角平衡控制得比较好。

  今年年底,关于中奥总部将搬迁至上海的决定,于志透露,中奥从南昌到上海,目的相较简单,就是希望借助于上海的人才高地、信息高地、金融高地的一些优势,将中奥从一家区域深耕型的公司带到一个全国化的地产公司。

江西中奥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1005892201607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257    关联风险  78

广东中奥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00066496884X3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6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