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倩倩:新城悦服务坚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公司范慧茹 2020-08-27 15:15:25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8月26日13时, 新城悦服务副总经理吴倩倩在乐居财经论坛讲话并表示,近两年,新城悦服务的物业管理服务收入增速有所放缓,而社区增值服务和智慧园区服务占比一路攀升。就如何平衡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的关系,新城悦服务副总经理吴倩倩表示,两者是珠联璧合的一个组合,是不可分割的。

  她进一步解释说明,优秀的物业服务会带给大家显而易的益处,第一个是业主的认可,口碑和粘性;第二个是管家对业主需求的深入了解,这两点就会延伸出增值服务的可能。

  吴倩倩认为,基于客户对基础物业服务产生的信任,随之产生对增值服务购买的需求,那么才会带来业务可持续发展和利润增长。如果说增值服务成长的比较好,也会给员工带来更多的收益,员工就会有更大的激情投入到基础物业的客户服务当中去。

  此外,增值服务利润的增加也意味着可以投入一部分到基础物业服务的提升工作,即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是相辅相成的。

  对于新城悦增值服务收入的快速增长之道,吴倩倩分享到,首先新城悦服务会对增值服务做一个业务分级,第一类是当下产生即时利润的,第二类是基于长远发展进行孵化的。她举例说明,基于“利润型业务”的,像美居服务、车位销售、餐饮服务、社区资源运维,等等一系列的服务,有序开展即可有稳定的利润;第二类是“孵化型业务”,比如零售服务、入户服务、社区工程服务等,短期内可能需要有一些投入,但从公司长远发展来看,不断引进创新业务进行试运营,为社区多元化经营提供可能。

  新城悦服务还将增值服务做了能力分类,既有能力有资源的重点开展,比如智慧服务,从智慧物业、智慧社区和智慧家居几个板块打造业务模型;餐饮服务,涵盖写字楼食堂,企业宴会接待服务等;第二个是有需求但能力不足的业务,我们采取合作共赢的方式,租售服务和美居服务是典型的代表。

  除了增值服务和业务方面的分类,针对区域的各个项目也采取了项目分级措施。

  项目分级即去评估某个项目是否已经达到了基础物业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如果说没有达到,它的多种经营就会减量开展甚至是不开展。对于客户高满意度的项目,会加大一线激励制度,重点做多种经营。

  截止2020年6月30日,新城悦服务在管面积达到了7122万平方米,距离此前一亿平方米的目标,还有3成差距。吴倩倩透露,新城悦服务在下半年也将继续寻求好的合作标的,现在已有一些标的在跟进。

  对于公司对外拓展的区域性选择上,吴倩倩表示目前重点考虑的区域是长三角经济区、珠三角经济区、京津冀及环渤海经济区等。在业态的选择上也并非全面涉猎,她认为新城悦服务要做一些更专业的事情,依然是以社区物业为主体,进一步扩大区域性的规模并形成品牌合力。

  上市将近2年的新城悦服务,不论是营收还是在管面积,都取得显著增长。而对于资本市场,吴倩倩保持着理性的认识。

  她认为,资本对物业行业的这种热捧,一方面会给行业带来一些新的价值,资本会带来行业的增速,会给企业的经营管理等方面带来一些良性的运作。另一方面,上市之后,因为资本的过度关注,有可能给整个经营团队会带来更大的压力,是一种挑战。

  此外,为了迎合资本,有些物业企业可能会做一些牺牲企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动作。吴倩倩强调,物企上市是企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手段,推动物企关注品牌、服务、创新和内部能力,但一定不是目的。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