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地产:业绩增长58%的背后

公司房慧 2020-08-31 15:50:01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在2020年这样的特殊情况下,多家房企上半年的销售状况难言理想。而持续深耕长三角的大发地产(06111.HK),却实现了了销售业绩的大幅提升。

  今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合同销售额约112.08亿元,同比增长58%。对于这个成绩,大发地产董事会主席葛一暘用了四个字概括:可圈可点。对于下半年,他表示有充足信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除了供货有保证,持续优化的营销管理体系、深耕长三角的战略定力、不断优化的财务结构,都成了业绩提升的关键。

  销售额同比增长58%,长三角占比超八成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合同销售额约112.08亿元,同比增长58%;合同销售面积约8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合同销售均价1399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6%。

1

  从区域分布来看,2020年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大部分来自于长三角,这里也是大发地产长期深耕的区域,占比约86%。从城市分布来看,以新一线及二线城市为主,温州、宁波、杭州、合肥等城市贡献突出。

  对于15%以上增幅的年度目标,大发地产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廖鲁江表示有信心超额完成。

2

  从货量来看,大发地产下半年计划总可售货值约318亿元,可售资源主要位于长三角深耕区域,集中在温州、苏州、宁波、南京、无锡、成都等新一线及二线城市,这些城市也是大发地产长期深耕的,基本面较好。

  此外从去年开始,大发地产也在积极开拓线上营销渠道,灵活配合传统营销巩固销售模式,为去化提供了保证。在这样的供货基础下,下半年销售只要完成6成去化,就可以超额完成任务。

  持续深耕长三角,土地溢价率控制在15-20%

  土地储备,是房企未来业绩增长的基础。

  上半年,大发地产新增土地16块,新增土地储备约186万平方米,新增土储货值约268亿元。投资结构上,新增土储集中在长三角区域,新增土储总建筑面积在长三角区域占比达73%,在优质一、二线城市的总建筑面积占比超90%。

大发地产:业绩增长58%的背后

  截至报告期末,大发地产总土地储备约650万平方米,总货值约人民币910亿元,总土储货值在长三角区域占比84%,其中以温州、合肥、宁波等城市为主。在 “1+5+X”的战略指引下,大发地产已在长三角及全国5大黄金城市群,运营82个项目。

大发地产:业绩增长58%的背后

  对于战略布局,廖鲁江表示:大发地产将继续坚持1+5+X战略,深耕既有城市。他还表示,大发地产不拿地王项目,上半年新增项目溢价率基本在15-20%,控制溢价率就是控制了风险。

  此外,在合作开发层面,大发地产首席运营官兼高级副总裁冷俊峰表示:大发地产秉承审慎的投资战略,会选择在当地有深耕资源优势的房企进行合作,如在南通的碧桂园、西南的东原、南京的栖霞建设等。

  净负债率下降至约71.7%,未来目标控制在80%以内

  “截至报告期末,大发地产有充足的现金流、现金短债比明显降低、融资成本也有所下降。”葛一暘对上半年财务优化的结果给予了肯定。

  中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大发地产持有总现金57.93亿元,增长23.4%。2020年上半年净负债率下降至约71.7%,降负债效果显著,现金对短债比维持在1.2倍。

1

  对于持续下降的净负债率,罗俊表示:大发地产从多个方面采取了措施。严格投资纪律,以收定支;更多从股东视角投资,重点拓展回报高、利润多的项目;保证项目高周转实现,加强回款能力,提升回款效率,提高资金周转率;此外还要加强与合作方关系、优化资本结构等。未来,大发地产的净负债率目标是保持在80%以内。

  在融资方面,大发地产通过银行贷款、发行境外美元优先票据及其他渠道,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上半年,穆迪重申大发地产国际信用主体评级B2,展望维持稳定。安信国际发布的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中,对大发地产维持“买入”评级,表示随着大发地产把握机遇扩大规模,估值有望提升。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