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地产背后有“民生”

公司王若君 2020-12-14 10:04:26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敲钟倒计时开始,大唐地产(股票简称:大唐集团控股,股票代码:2117.HK)董事长吴迪已上台站定,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被特别邀请与之一同敲钟。中国民生银行是大唐地产的主要财务投资人之一。时针指向9点半,上市的钟声为大唐地产为鸣。

  12月11日,厦门大唐景澜酒店内,大唐地产上市祝捷仪式在这里举行。现场,除管理层外,还汇集了政府领导、主要投资人、金融机构代表、中介机构代表、战略合作伙伴、供应商代表及员工代表等。

  据乐居财经不完全统计,年内已有6家内房企成功赴港上市,继汇景控股、港龙中国地产、金辉控股、上坤地产、祥生控股、领地控股之后,大唐地产是第7家,搭上2020年末班车,大唐地产无疑是幸运的。

  源自台湾,兴于厦门,深耕大陆。从一张威风八面的脸谱LOGO,到涵盖唐风、徽派、新中式在内的国韵建筑,再到差异性的品牌传播,大唐地产独特的发展路径,在国内地产界几无二例。

  此外,不管是从权益总额、营收、毛利率的增长速度,还是高质量的产品溢价及土储规模,还是对“地产+体育”的探索,大唐地产都堪称一匹国韵特色显著且兼具高成长价值的实力黑马。

  稳健发力高质增长

  近年来,稳健发力、走上了规模化发展快车道的大唐地产,尽显公司品牌LOGO——蓝脸窦尔敦所象征的智勇、刚猛。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大唐地产的权益总额分别为6.47亿元、14.05亿元和30.84亿元,增速为117.16%和119.50%,2020年上半年,大唐地产的权益总额已达38.62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收益方面,则由2017年的40.19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81.0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2%,这三年毛利率分别为24%、27.8%及27%,三年纯利复合年增长率为23.2%,成长势头生猛。

  产品主义时代,产品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国风产品大行其道之时,屡屡凭借国韵建筑斩获殊荣的大唐地产,即是国内国风产品打造的先行者。 

  如今,大唐地产已发展出大唐果系、大唐世家系和大唐印象系三个系列产品线。国韵建筑和“时代中国范”的品牌口号,已成为大唐地产在全国众多城市响亮的标签和名片。

  多元优质的土储,为创造更多高销售流量区域提供充足“弹药”。目前,大唐地产已布局主要六大经济区,包括海西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及周边城市、京津冀经济区、长江中游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及成渝经济区,并以标准化物业开发流程及成本管理保证高质量地快速发展。

  今年,大唐地产抓住土地市场窗口期,积极开拓长三角区域,先后落子台州、温州、余姚、南通、常州、江阴、宁波等多个城市。与长三角开拓几乎同步,正稳步开拓成渝区域,今年先后落子宜宾、遂宁;积极拓展海西区域发展边界,新进入三明、宁德两地;深入挖掘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区域的楼市发展潜能,同时持续聚焦南宁、漳州等优势发展城市。

  截至今年8月底,大唐地产总土地储备1117.6万平方米,开发中物业建筑面积为720万平方米,待开发物业总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

  大唐地产管理层强调,未来会更加注重与其它房企达成合作,与行业或区域性的龙头企业在项目开发、设计、营销、成本、融资等方面优质互补、互利共赢。目前,已经合作落地的主流开发商超过17家,包括世茂、龙光等标杆房企。

  探路“地产+体育”

  通过与集团体育产业的合作,近年来大唐地产跨界体育,积极探索新的发展路径。

  体育作为一个巨大的营销载体,几年前就已经吸引大量地产商的赞助,部分地产商甚至逐渐剥离房地产主业,成为体育文化公司。足球、马拉松等都是地产商热衷涉及的体育项目,而当时的大唐则选择有点冷门的的拳击。

  2017年11月13日,“喜迎福信集团25周年暨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厦门站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大唐中心举行,正式宣告大唐地产走结盟中国拳王赛。至此,大唐地产开启了持续赞助顶级拳击赛事之路。

  从2017年9月23日启动的天津站揭幕战到2018年的1月15日的厦门站收官战,中国拳王赛共转战天津、南宁、遵义、漳州、杭州、厦门等六座城市并举行了多达13站的拳王赛,从而诞生了中国拳击历史上第一批官方认可的十大金腰带拳王,这种开创性在业内引起巨大轰动,而作为冠名赞助商的大唐地产也因而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广泛瞩目。 

  对于大唐跨界体育行业,吴迪曾对记者说“从精神上讲,不跨界”。大唐地产的企业精神概括为“诚、和、勤、毅、创”5个字,不断拼搏、基业长青的坚持和追求,正是“毅”“创”两点的体现,而拳击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与大唐地产企业精神高度一致。

  此外,大唐地产一直致力于打造人文智慧住区,营造城市健康美好生活。大唐认为,在诸多的体育运动项目,拳击正在成为新一代都市白领放松身心、塑形健体的首选运动生活方式。而大唐地产持续发力拳击运动,也是为了能更好地为都市人群打造更符合他们生活模式的人文智慧社区。

  对于未来的发展,大唐地产也在积极探索地产+体育的发展。目前,金砖会晤四大中心——大唐中心就是以体育运动为主要业态的商业项目,未来大唐地产将会持续规划以体育运动为主题的项目。

  “大唐地产”,取自中国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大唐王朝,寓意丰美强盛、灿烂繁荣。2020,拥有35年历史的大唐地产,IPO终圆梦。站在新起点上,接轨国际资本市场的大唐地产将如何走向繁荣新阶段,拭目以待。

  以下为媒体交流会问答实录(有删减):

  问:大唐地产品牌LOGO窦尔敦跟公司企业文化的关系?

  答:公司创立牌示一直到今天,窦尔敦脸谱不仅仅是我们公司的LOGO,更是我们公司最具识别度的符号之一。窦尔敦“侠义”的精神跟我们的“诚、合、情、毅、创”的价值观,特别其中的“毅”所代表的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精神,“创”代表创行致远,创想无限相符合。激励大唐地产人积极进取不断攀登更多的业绩新高峰。

  问:未来会不会有进军粤港澳大湾区的想法?

  答:在粤港澳湾区布局方面,我们一向看好。我们将视机会,根据自身战略街道抓紧进入粤港澳湾区重点城市,我们在现阶段和以前都有为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拓展和发展做了不少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在粤港澳大湾区有更多的开花甚至更多结果。

  问:“三道红线”公司现阶段踩中“两道红线”,对于财务的优化是否有时间表?

  答:这段时间我们内部也在讨论怎样进一步优化我们的财务结构,提升我们的表现,这个优化跟我们业务质量提高是正相关的,我们会积极地进行负债控制。

  问:公司未来对权益占比有一个怎样的标准,会维持在一个什么样的比例?

  答:关于合作跟权益的问题,整体我们会把权益比例不断进一步提升,这是我们的方向,并且是有利润更高质量的一个提升。我们不会为合作而合作,我们的合作目的是为了优势互补形成共赢,大家有优势,以项目这样一个利益最大化和价值最大化进行合作,我们不会为了拿地项目流量来做合作,我们合作的选择是有严格的标准。

  问:是否方便透露一下今年销售情况是怎么样的?

  答:今年,销售的压力是行业共同的压力,因为受疫情影响和房住不炒政策长期的实施。

  对我们而言,我们保持销售规模一如既往的增长力。今年我们预计也会实现比较好的增长率。基于几点:

  第一,我们自身深耕区域的市场地位和我们被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服务的持续的打造。

  第二,及时的应对了我们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及时上了我们的线上的营销,同时启动和进一步加强我们与大唐一家的销售系统。

  第三,我们有一支能打硬仗的营销铁军,营销团队在困难面前表现出非常良性的使命必达的精神。

  问:公司现在的回款率是怎样的,疫情对于回款率方面是否有影响,公司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稳定这个回款率?

  答:我们非常重视回款,我们销售是以有现金流以回款销售为目的,内部运营管理考核都是以回款运营考核,不是以签约额进行考核,且这两年在回款与签约比持续提升。

大唐金控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3MA002GM87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5    关联风险  0

惠州市大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3037701879676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6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