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团执行总裁许珂传于2021年2月底离职 新接棒者引发猜想

公司付珊珊 2020-12-30 10:03:05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据可靠消息源透露,许珂离开禹洲基本属实,虽然目前在编,但其将于2021年2月底正式离职。

  2020年接近尾声,房地产行业也迎来高管离职大潮。

  12月28日,有消息称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28.HK,禹洲集团)执行总裁许珂已不在公司内部通讯录中,疑似离职。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向禹洲集团求证,公司相关人员给予官方回复称,目前许珂仍在职。

  但据可靠消息源透露,许珂离开禹洲基本属实,虽然目前在编,但其将于2021年2月底正式离职。

 ━━━━

  屡传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许珂1979年生,北京大学经济学和管理学双学位及中国人民大学工学硕士学位。

  许珂也可谓房地产行业的“老人”,其在房地产行业已有超过16年的从业经验,曾在北京万科、唐山万科任职,在万科有着近10年的工作经历。2013年4月,许珂卸任唐山万科总经理的职位,于当年6月加入阳光城,担任集团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分管阳光城集团运营、成本、采购、客服、信息化等,至2018年3月离职时,许珂任阳光城集团产业发展中心产业发展管理副总裁。随后,许珂加盟泰禾任副总裁一职,分管计划运营部(运营、工程、客服),兼管广深区域。

  2018年,许珂加入禹洲集团。彼时,其主要负责禹洲的投资运营和营销,担任副总裁。而后,许珂又升任为禹洲集团执行总裁。

  在许珂任职期间,禹洲集团的销售额实现快速增长。根据禹洲集团财务报告显示,2018年和2019年,禹洲集团实现销售额分别为560.03亿元和751.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和34%。2020年,禹洲集团正式提出千亿目标,并于12月8日宣布提前完成年度目标,正式跻身千亿房企之列。

  据相关消息报道,就在禹洲集团公告达成千亿后不久,禹洲集团内部通讯录上已经没有了许珂的信息,此种迹象表明许珂很可能已经离职。

  实际上,今年以来关于许珂离职的消息此起彼伏。

  据知情人士透露,早在12月初,许珂就已经赋闲在家,但彼时,无论是禹洲集团品牌人士,或是许珂本人都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否认了其离职消息。

  在否认同时,许珂表示,不希望个人被过多关注,其建议外界多关注行业大势和公司动向。

  许珂位居高位,他的去留对禹洲集团的发展或多或少有一定影响,尤其是在企业刚刚跨进千亿大门,此时核心高管流失可能对公司管理和稳定造成一定影响。

  不过,或许一开始,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就为此做好了盘算。

  今年年初,禹洲集团曾经对公司组织架构以及人员做出过重大调整,其中并没有被外界过多关注的一件事是,萧睿被任命为禹洲集团联席执行总裁。

  在此之前,禹洲仅有一位执行总裁,就是许珂,但肖睿加盟后,禹洲有了执行总裁和联席执行总裁。而后5月份,就有许珂从禹洲离职消息传出。有接近禹洲的人士表示,作为执行总裁,来了一个联席执行总裁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不适。但许珂离开与萧睿的加盟,二者之间是否有关联不得而知。

  不过彼时,公司和许珂本人都对离职消息予以否认。

  ━━━━

  接棒者猜想

  许珂若离职,按照禹洲集团目前情况,则最有可能接棒的便是联席执行总裁萧睿。

  在禹洲集团官网上,公司的高管团队基本是按照级别排列,老板林龙安和一众执行董事、非执行董事在前,执行总裁许珂位列其后,排在许珂后面的就是集团联席执行总裁萧睿。

  据禹洲集团内部人员透露,萧睿颇得老板赏识和重用,这其中有几点原因:

  首先,禹洲集团在冲击千亿的关键时刻,还有一件大事引发行业关注,即设置了上海、深圳双总部,并在今年5月20正式启用深圳新总部。名义上是双总部,但很明显,禹洲有意加重在大湾区投资。然而,由于禹洲此前发展重心一直在长三角,因此目前禹洲对于大湾区人才求贤若渴。

  林龙安也多次在公开采访中表示对大湾区看好以及要加大湾区人才配备。

  林龙安说:“大湾区是经济新一轮增长的强引擎,公司想要做大做强就必须融入区域,业务必须在大湾区开花结果。后续深圳人员配备会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地储备也会更积极主动。我们更关注和产业结合的项目,站在与政府共赢的角度考量相关产业落地。”

  从萧睿的职业履历来看,其从事房地产开发逾20年,拥有丰富的大型标杆房地产企业集团和一线管理经验,曾先后服务于招商蛇口,任总经理助理兼华南区域总经理及金科地产,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华南区域董事长。

  不难看出,萧睿的几次重要任职经历基本都在华南区域,可以说对大湾区甚是熟悉,这样的湾区“老手”正是林龙安口中适配公司发展的大湾区人才。

  在禹洲集团官网上,对萧睿的介绍显示其1975年生,于2020年加入禹洲集团,现任禹洲集团联席执行总裁,分管投资管理中心、运营管理中心、设计管理中心、营销管理中心、产城事业部(含医疗医养板块)及城市更新事业部。

  此外,一位禹洲集团前员工向记者指出,之前禹洲集团收购和记黄埔项目,这其中萧睿发挥了重要作用,促成了收购完成。

  目前,关于许珂离职的消息禹洲集团还未正式公告,而在禹洲集团官网上的高管团队中,仍然有执行总裁许珂的相关介绍,但不知这些信息在禹洲集团的官网还能挂多久。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